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来时的路_1000字

高三叙事作文:来时的路_100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人对着天空发呆,就这么好奇,就这么幻想,这么孤单的童年……”这首《童年》是我的真实写照。


  记忆中,父母亲在我的童年一直都是缺席的,他们一直在为生活忙碌奔波,只是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已经错过太多太多。诚然,有一件事他们是做对了,他们选择了书本来陪伴我。


  很小很小的时候,一次姑妈带着堂弟妹来我家作客,我罕见的没有和弟妹玩耍,因为那时我迷上了连环画。巴掌大的小书,印刷得十分粗糙,甚至隐隐地发出刺鼻的油墨气味,但我却喜欢得紧。就在姑妈诧异我的反常时,我分明听见父母亲轻描淡写地说:“她很文静,喜欢看书。”这句不轻不重的话有如神祗。


  原来,他们喜欢我文静,看书。像是为了和他们赌气,赌注是孩子应有的活泼好动,欢乐笑声,赌的是如果我读的书够多的话,是否就可以赢得他们的爱。此后,多少个鸟语花香的清晨,我端坐在阳台,沐浴着第一缕温暖的阳光,奶声奶气地朗诵:“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多少个独自在家的夜晚,怀里抱着沉甸甸的《一千零一夜》,却侧耳聆听小巷里传来的自行车的清脆铃声。豆蔻13岁那年,似是恍然大悟地,我不再奢求他们无微不至的爱了,但我却发现我爱上了读书。


  没有了利用读书来搏取父母的注视这种心思之后,我涉猎更广了,《聊斋志异》,《山海经》,《孝庄秘史》,《猛鬼故事》……都被我一一拜读,甚至对星相,巫术亦有所研究。书不禁让我惊叹:小小的书中却蕴藏了另一个无限宽广的世界,包罗万有。那几年沉溺在浩瀚书海的日子,我受之如饴,无论任何时候,每次细细回味那段日子,我总能够从中获得追求幸福的力量,拥抱未来的勇气。当下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肩上的责任分量越来越重。繁重的课业,虚无缥缈的未来,父母亲殷切期待的目光……这些都迫使我在一夜之间成熟起来,再也不能任性到一个月不听数学课,为的是一口气看完五本《哈利波特》;再也没有那份闲愁去为言情小说里的情节感伤两三天……


  如今,我更愿意在心灵疲惫,迷失方向时捧一本诗词鉴赏到一个幽静的地方,让那些被千年洗涤仍旧闪闪发光的句子为我疗伤。总觉得那些或是豪迈,或是旖丽,或是深刻的句子是前人早已窥见我们的处境而写下的。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雨打窗台湿绫绡。一回首,已是十多年光景了,我只能说:“书,有你的陪伴,我在成长的路上一点也不寂寞。你看,我这不就是分花拂柳地迈向更光明的未来了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