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无法回绝泰戈尔_1500字

高三写人作文:无法回绝泰戈尔_150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海水呀,你说的是什么?”


  “是永恒的疑问。”


  “天空呀,你回答的话是什么?”


  “是永恒的沉默。”


  Whatlanguageisthine,Osea?


  Thelanguageofeternalquestion.


  Whatlanguageisthyanswer,Osky?


  Thelanguageofeternalsilence.


  这就是泰戈尔的诗,永远无法让人回绝。许多评论家曾说过,诗人是“人类的儿童”,因为他们都是天真的、善良的,但是我却不认同,世界上天真善良的人多得是,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成为诗人,更重要的是,诗人必须有一颗可以忽视一切世俗偏见的心。


  泰戈尔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出生在印度这个以佛教为信仰的国家,佛教的本身就是宣扬正义,铲除邪恶。佛教也是以那些美妙绝伦的诗歌来感化众生的,所以说这是一个“诗之国”,这可能就是泰戈尔之所以成为一个天才诗人的原因。在印度,到处都传唱着泰戈尔的诗歌,在印度人的眼中,泰戈尔是他们思想上的神明,其地位决不逊于“印度圣雄”甘地。每一个印度人都说:“泰戈尔的诗歌尤为美丽”。就连中国的大文豪郑振铎先生都说:“他是我们圣人中的第一人:不拒绝生命,而能说出生命之本身的,这就是我们所以爱他的原因了。”


  大文豪尚且如此,我们这些市井小民哪能不对泰戈尔崇拜得五体投地,上面这首诗歌来自《飞鸟集》,可是我对此还是不慎了解,隐隐约约中这首诗透露出一种想要成名的感觉,但又不是这种感觉。作者呼唤天空,呼唤海洋,想要得到天空的回答和海洋的问候,但是事与愿违,天空的回答是沉默不语,海洋的问候则是那永远无止境的波涛翻滚声。一切的答案似乎都在冥冥之中,无法确定谁对谁错,谁真谁假。但是一切又好象如此简单,因为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所提出的,就算你问了别人,别人告诉了你问题的答案,最终的理解在于你自己,而不在于别人的身上。而最终的感悟则出于你内心世界的运动。我敢说没有人可以完完全全地读懂泰戈尔的诗歌,因为我们不是泰戈尔,我们有自己的名字,一个人永远也不能了解另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无论他们有多亲密无间。泰戈尔也不一定可以读懂这首诗歌,因为他是在现在,而不是在创作的那个时期,诗歌流传下来了,但是感悟却不能象诗歌那么永恒,追随诗歌一起流传下来。诗歌创作是一瞬间的事,在那一瞬间,你有了感悟,将头脑中的感悟用笔倾诉下来,感悟稍逊疾逝,留下的只有那留在纸上的东西――诗歌。


  在我的印象中,只记得泰戈尔、普希金和海子的诗歌。泰戈尔的诗歌是一种平静美,普希金的诗歌则不时透露出一种雄壮美,而海子的诗歌是蕴涵着一种浓厚的信仰。这就是他们三个人的不同之处吧!但是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他们的一生是由诗歌组成的,诗歌就是他们的生命。一个诗人,做的最崇高的就是为理想而死,海子做到了,躺在山海关的铁路上,因为他认为他无法展现自己的能力,所以对这个世界无法理解,最后不得已自杀,这是一个悲剧。而泰戈尔则没有像海子这样,他所写的诗歌无不反映出他对这个世界的信任,虽然诗歌中有时候表达出了对斗争的反感,泰戈尔还是没有决定放弃“诗歌”这个让人陶醉的事业,而是继续做得更好,他那个年代,不时有斗争发生,诗人是一个不稳定的工作,他还是坚持不懈的出版自己的诗集,并把它们翻译成英文,由此而来,才有了现在的这一本本闻名于世的《泰戈尔诗集》,才让所有的人有了欣赏美丽诗歌的机会。


  他所创作的第一本诗集――《飞鸟集》,是他梦的开始,之所以要取这个梦幻般的名字,不仅仅因为他的第一首诗歌来自飞鸟,应该与他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有关,正是这样,他的每一本诗集中,都洋溢着那自由的清风,让人回味无穷。或许,这就是泰戈尔的一种魅力,就是泰戈尔的每一本诗集都畅销的原因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