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演讲稿 > 高二演讲稿:“尊重”≠尊重_750字

高二演讲稿:“尊重”≠尊重_75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很高兴我能成为这次讨论会发言人之一,在这,我将发表我对纳瓦罗对待埃斯特万的事情上的看法。


  在这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埃斯特万那般好运,拥有一个尊重自己的对手,毕竟不公平的事情多了去了。在比赛上,车手埃斯特万在距离终点只有30米时不幸遭遇爆胎,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扛着自行车往终点方向狂奔。而他身后的竞争对手拒绝超越,慢慢地跟随在埃斯特万的身后,让埃斯特万获得了铜牌。


  纳瓦罗自认做了一件道德的事,却让埃斯特万陷入了两难之地。有一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对:我们人生必须像连绵不绝的山脉一样,总是有无数险峰需要我们去征服,而一旦我们登上险峰后,生命中无限的风光就会展现出来,整个世界都尽收眼底。假如埃斯特万没有获得铜牌,但他仍然坚持比赛完,那他获得的是比赢了比赛还要热烈的掌声和称赞。比赛的理念是公平、公正、公开,纳瓦罗的作为在其他时候可能是对的,但这个是比赛,他让落后在后面的选手感觉到了不公平。也有可能让埃斯特万觉得这是一种蔑视,所以我说他做得不对,此“尊重”非彼尊重。


  我讲一个现实的例子,孙杨,我国著名的游泳选手和韩国的游泳名将朴泰桓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赛场上的他们也是竞争对手。在仁川亚运会上,孙杨赢了朴泰桓,恰逢那天是朴泰桓的生日。赛后,孙杨帮朴泰桓过了生日。他们就是,比赛场上不分朋友,只注重规则,但赛场下却如此要好,不会因为彼此认识而做出什么不尊重对方的事。


  叔本华说:“一个人的心灵必须饱受挫折,才能有船舱般的稳重航行于大海中,否则,将只是风的玩具。”埃斯特万只有经历过种种挫折之后,才会更加坚强。在埃斯特万这件事情中,告诫我们,应该要学会在什么场合下尊重别人,记得“尊重”不等于尊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