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高二想象作文:做那只飞翔的小鸟_900字

高二想象作文:做那只飞翔的小鸟_900字

2019-09-13 来源:网络资源

  叶子飞得再高也会落下来,因为它靠的是风的力量。这告诉我们:想取得成功,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正如小仲马所说:“要是靠我的父亲大仲马而成名,那我宁愿默默无闻。”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要想生存就必须依靠自己。父母朋友只能帮你一时,帮不了你一世。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必须依靠自己。


  作为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能够有今日的成就,靠的就是超强的自立意识。这个出生在美国西雅图市的天才,从小就喜欢独立思考问题,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惊人的预见性。创办了微软公司以后,他没有沉醉于已有的成就,而是一直致力于积极地探索和不断地创新。可以说,微软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盖茨的自立精神。更难能可贵的是,盖茨将他的全部财产捐给了慈善事业,没有给儿女留下一分一毫。


  盖茨的成功不是依靠他人得来的,而是自己奋斗的结果。他不留财产给子女,就是要培养他们的自立意识。“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盖茨不溺爱子女,更体现了一种充满智慧的教育观。


  破茧而出的蝴蝶方能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华美,离开绝壁的雄鹰方可拥抱蓝天。苏轼在经历了“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困境之后,终于明白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不能空等他人的赏识,于是,他“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曾经失意,他“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失意让他明白,要振作,唯有依靠自己。于是,他“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大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无不是在经历了艰难险阻之后,靠自身的力量,在史册上重重画上了一笔。


  更进一步,国家要兴旺发达,也要靠自己的力量。二战后,德国民生凋敝,举步維艰,但是这个严谨的国家,推行各种有力措施,靠自己的力量,成了一条腾飞的巨龙!但是,回溯历史,我们会发现,古希腊城邦倒在一片残垣断壁中,究其原因,它在发展中依靠外来奴隶的力量,而自身却不思进取,最终被马其顿王国消灭。一个国家,承载着无数人的生命与希望,只有足够坚强,才能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有一席之地,因此更加要靠自己的力量。否则,无论现在多么强大,到最后也会变得弱小,受制于人。


  你想做那片随风而起而落的叶子,还是那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如果是想做那只飞翔的小鸟,就要靠自己的力量,为生命立一个支点,为生活谱写新的篇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