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高二想象作文:我,不要虚拟现实_1000字

高二想象作文:我,不要虚拟现实_1000字

2019-09-13 来源:网络资源

  不远的将来,当我们随手抓起那小巧玲珑的虚拟眼镜,便能随意地穿行在那广阔的亚马孙丛林中,便能自由地俯瞰那缓缓流淌的泰晤士河,便能足不出户地领略世界各地的美好风光。


  可是试想,若是人人都戴上了这虚拟眼镜,真正的泰晤士河旁却没有嬉戏打闹的游人;本是繁忙的商场却只留下空荡荡的过道;人与人轻松便捷地交流,却摸不着,听到的也只是经过机器转换而来的声音,那该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啊!


  我,不要虚拟现实!不要让它改变我们的生活。


  政治教科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通过亲身体验,亲身经历,方能捕捉那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最精彩最真实的一瞬。我的老师前些年的一部作品获得了大奖。他告诉我们他为了写好这部小说,历时几个月,亲身深入西北荒壁,跟着艰苦跋涉的商团,记录下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自己也活脱脱地成了大漠人,这才有了成功。他还告诉我们,写作要投入自己的真情实感,以亲身之所践,写笔下之字,这样的文章才最真。是啊,倘若人人拿着虚拟设备,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观察到他人的真实生活,不经过时间的耗费就能写出作品,这不仅仅是对呕心沥血而创作文学的作家的亵渎,更是对用双手双脚走遍天下的人的不尊重。


  虚拟现实是现代科技革新中取得突破性发展的一个环节。可是同样,科技能造福社会,却避免不了它的负面影响。就拿手机为例,没有智能触屏手机之前,人们在春节聚会时畅所欲言,一会儿说说时政,一会儿说说娱乐、八卦,尽管也会有一段时间的沉默,大家的脸上却还是洋溢着满足与欢笑。可自从有了智能触屏手机,大家的欢笑却变了味——婶婶笑着把手机拿给叔叔看,她抢到了红包;妈妈也笑着念出了某明星的八卦;只有奶奶笑着坐在边上,有些无奈。手机只是拿于掌上的几寸玻璃屏,影响尚且如此之大,那么,套在头上让你的周遭大为改变的虚拟设备又会如何呢?


  人的温情在于交流,在于面对面传递着内心蕴藏的情感,人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在体现着“人”这一神奇的物种与其他物种的区别。


  倘若让我和其他人都戴上虚拟设备,世界会渐渐陷入虚拟化、数字化,美丽的古文明,绵延的山川,遥不可及的云朵,都将成为我们的囊中之物,是喜,是悲?


  我们会不会像迷恋手机一样,将自己交给虚拟现实呢?醒醒吧!亦幻亦真的表面并不能掩饰内心,让我们脱离虚拟,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便如孔子的“安贫乐道”一样。我们生活中的温情和美,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发现、去快乐、去珍惜吗?


  真实永远是最美。


  我,不要虚拟现实!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