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高二抒情散文:自由之翼展于秩序天空_800字

高二抒情散文:自由之翼展于秩序天空_800字

201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鱼和熊掌,我欲兼得之。秩序,自由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在秩序中追求自由,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至许自人类文明之火燃起的那一刻便已存在,流传上千年至今而不被摒弃,足以说明其重要性与意义所在。王小娥说,每一个人类文明中都存在着邪恶,因此秩序的作用就是制约这种邪恶,从而避免部分人群对整个文明造成的破坏。就如刘邦进入咸阳,知识利于百姓,约法三章,为的便是起步秩序的建立。往大了说,当今世界各国鼎立利益都是相互纠缠在一起的,极易容易因此而产生纷争,由此看来,秩序还有很大的作用,便是维护者和平,这也是联合国存在的宗旨。


  秩序是必要的是人类社会体系的形成与维持所不可或缺的一个多文明的社会气息,必定是在秩序下形成的,倘若没有秩序,那只会是个文明间的不死不休,平衡稳定的社会体系也极难产生。由此看来,秩序是营造一个恒定的世界所必要的粘合剂。哦


  而另一方面,秩序所存在的意义便是提醒人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道德与人格的底线,这是我们作为人类的根本,用了它的存在,人类才能被称为人类,否则只能是会说话的野兽。秩序总是能在我们退化至延寿之际,悄上一句警钟来提醒着我们。当然人类不能仅仅保持着不退化的状态,我们需要向好的方面进行,所以我们要遵守秩序,但是,能因此而变得死板,否则将难以进步。


  因此我们需要自由思维上的自由,一个人的思维决不能受到限制与束缚,否则将难以有所创新,无创新儿,何谈进步呢?


  但思维不应受束缚,需要自由就意味着我们应该打破秩序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需要的是能够使我们进步的自由思维,而不是凌驾于自由之上的伪自由主义,否则人类社会将处于奔踏之边缘,于个人而言也是极其危险的。就如同渔民越过规定海域,到更深更远的海域中捕捞,面临的将是无尽的波涛,冒的是生命危险。因此,我的追求,自由的同时不应越过秩序,还需谨慎保留人性的道德品格,遵守着秩序。


  秩序下的空气是清新的,只要顺应其,便不觉束缚,在秩序天空下,打开自由的双翼去翱翔,能够收获许多,享受许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