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关于孤独的作文:一个孤独的散步者的遐想_550字

关于孤独的作文:一个孤独的散步者的遐想_550字

201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香榭里舍大街曾经徜徉他孤独的身影;枫丹白露树林或许还有他的体温;巴黎郊外草丛的足迹依然清晰。于是,他仍旧保持最后的理性,奔象自然的怀抱。


  孤独,他穿透着人类的肉体和灵魂,使他们欲罢不能。他可以使一个思维敏捷的少年从此为之不振;他可以是一个口若悬河的才子从此缄默不语。但,他决不能使一个伟大的哲人停留在昨日的幻影里,思想活跃的他决不能停止思考和遐想。


  曾经,有多少人探求他倾倒一代人心底思想的火花。可是此时,没有一个人去问津这位老人,没有人在意这个时代会给这个孤独者留下什么。


  伟大的人终归是不朽的,杰出的他决不会因为他人的抛弃诋毁和诅咒而变的卑劣。于是,在断绝与人类交往的那一段日子里,在孤独的散步中找到了自己的又一块净土。他再一次凭借自己超人的想象力和无尽的思维在花丛和树林里发现了生命的奇迹。是孤独使他清醒地认识到生命的另一种勇气。他不会迷茫和无助,他超越了孤独,照亮了孤独,使孤独不再可怕。


  孤独的老人最终还是孤独的离去了,这位“自然之子,真理之子”在孤独的历程中完成了生命的最后终结。然而,这个孤独者充裕的遐想却永远在人类的血液中蔓延。


  孤独,使许多有实之士无可奈何,而卢梭却用生命的全部智慧诠释了孤独的真正含义,不同凡响地为孤独谱下了华丽篇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