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关于努力的作文:为自身崛起而努力奋斗_1200字

关于努力的作文:为自身崛起而努力奋斗_1200字

201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常问我:“孩子你在哪读书?,也有人质问我:“是不是高中?”这些话让我无法去回答,每当我反思过多久,为什么普度认为上普通高中出人头地?难道中专就没出息余地了吗?我发誓一定为自己崛起而努力奋斗。一定要让他们心服口服,“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我知道我也不可能去圆满我的大学梦了,因为现实摆在面前,从一个中专生来看,作为个人技能水平的高低,只是在人才竞争中面临优胜劣汰的取舍,虽我已经成了落败者,但是我还没怎么放弃自己,我今天落后并不等于我永远落后,你今天成绩再好也并不一定明天还是保持优秀的。事物却是发展的,只有在人生奋斗过程中,不断前进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有人说我一点没出息,也有人说我太不知好丑,甚至摧残我整个意志。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我就没有再生余地了吗?不要认为考上大学就是好出头的地方。关键要学到真本领,要学会怎样去做人.


  记得跟我一样出身的邓建军,他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专生,跟我们同样的学历,也是个很普通的中专生。他的出路不是明摆在我们面前了吗?他也常说:“学历并不等于经历,文凭不等于本领,我是在技改创新中遇到问题时,迫使我学习充电,所以我学到是知识,练就的是本领,关键是要学到真本领”。我相信每一个中专生的出路很出色。我坚信自己,要有信心面对严峻的挑战。无论什么学历,都要双手去创新每一事物。走出一个职校生,应该说:“是创新,让我体会到自身价值的成果”。


  我也经常对自己思考过虑,我如何要让别人重新认识?我并不多差多少,要有出息就要努力奋斗一切。即将走向社会需要型的技术工人,我要对自己负责,在自己所对应的岗位,如果说我确实为企业做出一些成就的话,那么这点成绩对于整个社会而言也是微不足道的,而社会却给予我们太多,太高的荣誉,让我们倍感自己,肩负责任重大,让我感到自己只有在今后工作中加倍努力,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才能报答社会对我们的厚爱。


  已经作为一个中专生,面对社会需求技能型工人,我应该深知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强化技能,锻炼动手能力,无论做事还是学习都要充满信心,对自己要有信心,对未来要有信心。不必因为自己只是一名中专生而自卑,因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通向成功的路有千万条,每个人脚下都有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不同的是每个人对“方向”的把握有所不同,只要认准方向,坚持不懈,总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认识自己,学会自己,每一人的目标都有恒定信心。中专生的前途是辉煌的,都可以去创造,去努力奋斗。其实并不比那些更高学历落后,要知道创新,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我情愿去干粗重工作,而不是去投机取巧,这样会得不到企业和社会重用。并不是所有人都坐办公室看报纸喝茶,而是要自己双手去营造出能让企业厚重的工人,让社会满足需求的一份支持,劳动就是双手创造出来的,谁不认为不劳动就没有今天这样?不要看不起自己,唯我总有很大的抱负,满足自身要求,相信自己!我坚信自己。明天是美好的,我要去奋斗,去竞争!记住了,无论什么学历,在高都没有用,因为在社会随时会更新,关键是学到真本领。靠的就是技术吃饭,拿出自己的本领,对社会做出贡献,满足我的要求。


  努力吧!为自身崛起而努力奋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