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关于努力的作文:坚决不当逃兵努力面对困难_2000字

关于努力的作文:坚决不当逃兵努力面对困难_2000字

201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天地之间,有了生命,才会芳香四溢;人生之中,有了价值,生命之光才会燃烧不断。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这样评价过人的一生:“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是啊,将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人类解放事业的人事无私的,是伟大的,人民是不会忘记他的!因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几十年的奔波,几十年的孤寂,历经磨难,历经沧桑,与马常相伴,在偏僻的大山中,与歌声打交道,他就是乡村邮递员:王顺友。


  为了人民,他步行所走的路程足以重走21次长征,为了人民,不停的奔波,服务人民,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失常人难以做到的。人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位“世上最亲的邮递员”,因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嘉宾是秦怡奶奶。白发苍苍的她坐着轮椅给我们讲述了国歌的故事。通常一个国家的国歌,承载着这个民族最深沉的记忆。我们大家一定都在各种场合下唱过无数次的国歌,特别是每次唱起我都有种激动又自豪的心情。可是,在看《开学第一课》之前,我对国歌的印象也许只停留在“作者是聂耳,名字叫做《义勇军进行曲》“这一简单的层面上。然而这次通过秦怡奶奶的分享,我才知道这首让我无数次激动光荣自豪的乐曲产生过程也充满艰辛。


  国歌里有一句歌词叫做“把我们的血肉,筑城我们新的长城”。这句话是因为当时敌人在长城的城墙上打开了一个缺口,我们的战士们就义无反顾的用自己的肉体一波一波的挡在了缺口前,直到打退最后一批敌人。“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些歌词突然变得如此沉甸甸,因为那都是血和命的分量。一朝报国不图返,青山忠骨郁葱葱。而且,因为当时抗战期间条件艰苦,没有钢琴可以边弹边修改,聂耳就拜托他的好朋友金焰帮他一遍遍唱出来,直到改到满意为止。


  听到满头白发的秦奶奶讲完这个故事,我的感动也满在心里。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我听到《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都如此的心潮澎湃。国歌是活的啊!它的每一句歌词都是一个有血有肉让人泪目的故事;它随着战斗的炮声一遍遍被唱响、修正。也许在将士们奋勇杀敌的时候,这个曲调给过他们鼓励;也许在艰难的创作期间,我们解放军的捷报给了“国歌”创作的更多灵感。是啊,战士们每次的为了胜利为了和平的冲锋就好比这首歌曲的产生:没有钢琴,我们就唱出来一遍遍改!没有良好的武器装备,我们就多用策略取得胜利。抗战过程就像这首歌曲一样,虽然艰辛不易,虽然百孔千疮,我们却有坚不可摧的意志,最后取得成功!


  有一句话说:“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尽国忠”。谢谢抗战将士们做出的贡献,谢谢分享给我们这些生动故事的嘉宾们,谢谢《开学第一课》做了这么棒的节目。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们继续把老一辈的精神传递并发扬下去。


  最后,正义不容亵渎,历史不会重演!我们也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奉献自己青春和生命的英雄。谢谢你们!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唱二小放牛郎》几乎所有人都会唱。儿童团里勇敢的王二小,只有13岁,在敌人扫荡中他把敌人引到了八路军的包围圈,却被敌人残忍杀害。


  在第一课现场,王二小原型儿时的小伙伴史林山成为那段历史的讲述人。当年的少年,如今已是86岁高龄的老人。平山县南滚龙沟村的史林山用浓浓的乡音唱起了当年八路军叔叔教他的童谣:“太行山上的月光,养育着破村庄,敌人来了奸淫烧杀他一心要抢光……可怜我的爹妈死得那样惨,哭也没有用啊,喊天也枉然,只有大家组织起来打败日本保卫祖国才能有家乡。”


  史林山爷爷在节目中告诉我们,儿童团团长闫福华就是王二小的原型。闫福华小名叫二小,他一直叫闫福华二哥。有一天,他和二哥正在放牛,突然发现敌人来了。闫福华当即决定让史林山回去送信,自己去引开敌人。史林山说,等他送信回来,却发现敌人用刺刀抵在二小身后,二小领着日军转了几个山头后将之带到一个包围圈里的悬崖边,突然抱住一个日军欲与其同归于尽时,被另一日军用刺刀刺进胸膛挑下山崖。


  听完这个故事,我被王二小深深地感动了。他非常机智勇敢,在强大的敌人面前临危不惧,沉着应对;他为了防止日本鬼子危胁到乡亲们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引鬼子进入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最后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我要学习王二小的这种不畏艰险的精神,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坚决不当逃兵,努力去面对困难。我还要学习王二小的这种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乡亲们的精神,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维护我们班级的荣誉,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协助老师,要成为老师的合格小助手。


  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会永远都一帆风顺的,我会在那些波折中慢慢成长起来,我会加倍珍惜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把幸福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