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高二抒情散文:要掌握自己的人生_700字

高二抒情散文:要掌握自己的人生_700字

201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生活在社会中,与他人的联系必不可少,在产生联系时,他们必然会给予我们关注,用他们的眼光看待我们。我认为,别人的眼光关注确实能及时提醒或鼓励我们但我们不能把前行的动力全都寄托于这些眼光中,而放弃主宰自己的人生。


  在现在高度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关注别人的途径越来越多。随着关注度的上升,就肯定会包含鼓励和否定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作为当事人就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能被这些关注冲晕了方向。现在信息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我们面对的关注就不仅来自于家人朋友,还有可能是陌生人,与此同时我们就应保持理性。由网络暴力产生的悲剧在这个社会上不断发生,正是因为受害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而让他人主宰了自己的人生,因此我们不能让别人的眼光关注来判定自己的人生界限。


  虽然说掌握人生的往往是你自己,但也不能完全屏蔽他人的眼光,鼓励的眼光能让我们增加信心,更有干劲。质疑的眼光能让我们进行反思,停下前进的脚步,看看走过的路是否出了问题。我认为这些关注能让我们及时矫正自己,不至于错的离谱,也能给予我们动力。而在众多的眼光中也不乏会包含带有恶意的眼光,会影响让我们在原有的道路上走偏,面对这类我们要分辨出它们以免被影响。


  人是生活在社会上的群居动物,每个人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他人的眼光关注确实能对自身起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我们也不能夸大这一影响,让别人的眼光来为我们的人生做主,我们应自己掌握。当越来越多关注投向我们时,我们不能自乱阵脚,而导致让他们占了我们人生中的主导方向。


  我们不能为外界的眼光所迷惑,要坚持自己内心所想,即使现在人们的关系千丝万缕,关注也来自四面八方,但我们要掌握自己的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