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高二抒情散文:超越与回归_700字

高二抒情散文:超越与回归_700字

201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超越是冲破束缚的一把利剑,回归是摒弃繁琐的一次涅槃。


  超越从不是夸夸其谈的纸上谈兵,是付出汗水的质变和为超越。为了剥去懒惰浑噩的外壳,点亮生活的热情,立下生活的目标。莎士比亚从杂工到导演到伟大的剧作家,是在不断的超越之中完善自我,褪去的每一层旧壳,都是一个更伟大的立项,更难以攀登的高峰。梵高的向日葵是一种灵魂与灵感的超越,超越世俗的茧傅,蜕变成自成一派的艺术代表,林肯的演讲是一次超越,他带领着美国创纪元,点亮了数以万计的美利坚人民的热情。


  然而回归则是一种圆满,亦是一次涅槃,从零到一复归零,是道的轮回,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衍生与开始,古人云,落叶归根,根回归泥土,人回归家园,兽回归林野,心回归初始,都是另一种超越。所以说超越是回归的凯旋歌,回归是超越的起始点。


  美国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就是在不断的超越中回归,回归中再次超越。他不甘平庸的生活,历经艰辛终成一代演艺巨星,又在熠熠星光下退隐从政,能够不在名利中迷失自我,是精神的超越,初心的回归。近年来兴起的孔子学院成为中华文明汉字文化向外畅通的一家桥梁,能够将汉字的魅力推而广之,自信而勇敢地向世人展示,传授是中华文化的一次超越,而专注于汉字本身的衍生发展与顶峰,又是对于本土文化的回归,能够向世人展示广阔而深远的中华文明,又不仅仅浮于表面传与口头,这是文化意义的超越,又是文化本身的回归。


  回归与超越一条为纵,一条为横,超越为阴极,回归为阳极。纵横交错,阴阳互成才能让自身得到更大的进步,社会得到更大的反馈,文化得到更大的反思与传承,而我们应当破而后立。立之再破,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找准自身的位置与本心。


  超越与回归一脉相承,亘古不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