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追寻自我,不留遗憾_75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追寻自我,不留遗憾_750字

201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前不久,“42岁郭川选择成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于十月一次单人创纪录航行中失联”引发人们的热议。有人称赞其不甘平庸,有人质疑因其危及生命。于我看来,郭川的做法与选择是勇于挑战的表现,令我钦佩。


  如部分网友所言,郭川的行为的确是造成了对亲人朋友的伤害,其违纪生命的航行活动,使亲人朋友们担心忧虑,从这个角度来说,郭川的确思虑不周。


  然而,郭川的行为与西乡都不恰当不可取吗?显然不是,换而思之,郭川的选择其是指是对自我的认知与挑战。


  生命只有一次,不可能重来,四十二岁的郭川已为中年,他的选择是自我认知与斟酌后的结果,绝不是一时冲动,郭川说“成为帆船赛手让他找到了真实的自我”,足以看出帆船航行带给他的快乐与挑战。帆船运动带给郭川的不仅仅是对其自身的挑战。更是对生命的激情与信心。不同于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涯,郭川享受帆船航行的过程,喜欢这样的挑战。试想,若作为郭川的家人朋友,看到这样有活力的郭川,会阻止郭川的航行吗?不想不会的,郭川的家人朋友们都会给予郭川支持和鼓励的。


  反观当下,许多人不断过着枯燥重复的生活。不敢尝试新的事物,不勇于追求自我。生命缺少“郭川航行”式的激情与信心,生活极难惊起波澜,如此循环,不利于个人自我的发展。


  由此观之,郭川的选择源于对生命的热爱,我想,郭川是不愿意沦为与他人类似重复生活的平庸的,因而他积极追寻真是的自我,不停刷新自己和中国帆船运动记录。我想,人生就应该如此,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尝试新的事物。接触不同的人,才能够对未来,对世界,对生活的激情与信心。


  即使郭川在太平洋创记录航行中失联,她的勇气仍值得我钦佩。不甘平庸的他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了耀人的光彩。相比,郭川的选择并没有给他自己留下遗憾。


  对于我们来说,“郭川”式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中,我们要勇于追寻自我,争取不留遗憾。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