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高二读后感:《谈生命》读后感_800字

高二读后感:《谈生命》读后感_8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谈生命是一件正式且比较严肃的话题,但新生的生命总会带来欢快和喜悦,因为它是生命的延续,也是新的开始。


  冰心的《谈生命》让我对生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在此之前,我好像从未真正地思考过“生命”这两个字。也许有时我会感叹一下生命,但并没怎么刻意地去思考过,可能是因为生命过于普通。每天,都有无数人来到这个世界,也有数不清的人离开。在冰心的《谈生命》中,她把生命想象成了向东流的一川春水和一颗小树。一动一静,虽然它们是截然不同的个体,却都用了它们各自的方式来表达了生命。对于河流来说,流进大海便是它行程的终结;对小树来说,落叶归根就是它最后的归属。但也许有一天,它们还会再次形成一道河流或小树,这就如同生命的延续一般。文章的后半部分也写到了生命是卑微、渺小的,但它同时也是伟大的。生命中的快乐和痛苦是相生相成的,并且它们都是我们该感谢的。生命,诚然如此!


  在我看来,佛教的“无常”套用在生命的定义上再合适不过的了。就如冰心说生命是卑微、渺小的那样,那么它也是脆弱的。一场车祸、一场病便可致它于死地。生命同时也是可贵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而我们因此才会珍惜它。


  每天,我似乎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充实地度过,但仔细回想我又何尝没有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呢?在我们看来,生命是短暂的,但在我看来,生命也是漫长的。死亡离我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远却老是让我产生死亡似乎很遥远的想法。于此种种,我对生命产生了几分迷惑几分彷徨。死亡似乎真的离我很遥远,这也让我不知道在生命中做点什么好了。我想,不只是我,许多人也是一样,想要珍惜时间却总是在无形中浪费。生活中,我们不仅在使用自己的时间和生命,我们同时也在使用别人宝贵的生命。当别人花费时间在我们的事情上时,也就等同于把他们的生命分了一些给我们。


  “珍惜生命”这四个字说得容易,做到难。并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不浪费生命。如我,从小到现在,我只能说在安全上我做到了珍惜生命,但每天总喜欢浪费那么一点儿的时间,而每天“磨唧”掉的这些时间何尝不是我对生命的漠视呢?


  珍爱生命,从珍惜时间开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