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高二读后感:《夏洛的网》读后感_1000字

高二读后感:《夏洛的网》读后感_10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有趣的暑假里,我读了EB怀特写的《夏洛的网》。因为我之前听过一点这个故事,所以就对它非常感兴趣。自从我妈妈的同事、一位研究哲学的博士阿姨送给我这本书,我就爱上了它。我一个小时之内就把它读完了。后来我又反复读了几遍。


  这本书的作者是E。B。怀特。书的封套上写着:他是二十世纪美国最杰出的随笔作家。他作为《纽约客》的撰稿人,一手奠定了影响深远的“《纽约客》文风”。他还为孩子们写了三本书;《精灵鼠小弟》、《夏洛的网》、《吹小号的天鹅》,并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


  《夏洛的网》里写了一只叫威尔伯的落脚猪,它出生时非常瘦弱,主人担心养不大它。在即将被杀掉前,女主角弗恩把它养了下来,并且悉心照顾它。后来它长到六个月大时,被卖给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威尔伯在那儿过着十分安逸的生活,可有一天,一只老羊告诉它,在圣诞节时它将被杀掉做成熏肉火腿,威尔伯十分伤心。不过幸好威尔伯在那时认识了夏洛,夏洛是一只美丽的灰色大蜘蛛,它非常聪明,善于捕捉掉到网上的昆虫。一开始威尔伯认为夏洛残忍、狡诈、嗜血,样样都不是它喜欢的,所以它很犹豫该不该和夏洛成为好朋友。后来它们天天在一起,逐渐成了知心好朋友。为了挽救威尔伯,夏洛先在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三个字,后来又陆续在网上织出了“了不起”、“光彩照人”这两个词,朱克曼先生一家看见了,大为惊讶。他们把这件事告诉了牧师,许多人都来看这张神奇的网。最后为了帮助威尔伯赢得集市选猪比赛,夏洛又帮助了威尔伯,它做完卵袋,又辛辛苦苦织了“谦卑”这个词。威尔伯获得了特别奖,结果就不用被杀了。夏洛却老了,然后就死去了。


  我做喜欢的是夏洛对威尔伯说的一句话: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我喜欢你。这句话让我感受到了夏洛跟威尔伯的友情是多么深厚啊!夏洛的生命很短暂,它快死的时候对威尔伯说了一番话,让人心中十分温暖。它说:“你一直是我的朋友,这件事就很了不起啊。我为你结网,因为我喜欢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看完了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在危急时刻,友谊非常重要,也明白了一个人要经常帮助别人,做些有意义的事,这样才会活得更加充实。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