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作文:把握细节_750字

高二议论文作文:把握细节_75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往往是人们所忽略的细节,就导致了人们与自己所追求的失之交臂,或在成功的最后关头失败了。而这位作家正是由于对细节的疏忽,离开了自己的出租屋,为我们提了一个醒——要把握细节。


  所谓细节,顾名思义就是微小的事物。也正是因为其微小,人们常常忽略了它,而这些小细节小到工程上一些精确的数据,大到物品的组装和构造,那些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一切——都是细节。


  俗话说得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古人的训戒还历历在目,而悲剧却还在发生。一九八三年一月,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第十次飞行时,在升空后由于左侧助推火箭密封装置出现问题,燃料外泄导致飞机爆炸。航天飞机中的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无独有偶,二零零三年,哥伦比亚号在外部燃烧脱落的一块绝热泡沫碎片击中左翼前任防护层出现了裂孔,航天飞机在重返大气层时引起高温进入机体航天飞机,因此而爆炸。其中的宇航员无一生还,因为火箭装置燃烧表面材料检验的疏忽,而酿成了人间惨剧。看来我们要重视细节的力量,把握好细节,让它体现更高的价值。


  细节往往还起到了决定性的差距。在美国棒球联盟里,一个击球手若平均命中率高达二十五,那么他就能成为一名二线球手。而任何一个平均命中率在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就是响当当的大明星,除了受到球迷的爱戴,他们还有几百万甚至千万美元的年薪,还有大公司找他代言。若击打十个球二线球员命中率百分之二十五,明星球员命中三次仅仅只是零点五之差。


  人生如球场上一样,细节就分清了优秀、良好的差距。这个时候把握尤为重要,甚至,能让我们更上一步,走向巅峰。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考试的过程中,要注重细节,不能马大哈,不能因为计算错误而导致一步错、步步错,而生活交往中,注重行为举止的细节,不能乱扔纸屑,尊师敬老等。


  让我们把握细节,做细节的主人。在漫漫人生路中继续前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