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永恒的风景_1000字

高二写景作文:永恒的风景_10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熹微的曙光照向大地,一棵香樟树在风中摇曳……


  记得刚住进这个家时,门前空空如也,却不知何时长出了一株小苗,直至有一天……


  “轰隆隆”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家中的我气定神闲,却不知窗外是一场生命的抗争。那是一棵幼树,单薄嫩小的它,长在一片空地上。许多人为了抄近路而任意践踏,轻快的脚步下,是否是一株又一株生命的沉睡,当然,这其中也有我的“功劳”。雨越下越大,一道闪电划过窗前,我一下被惊得抬起头,什么?我看见那棵小树被劈断了一根枝条,我失落地低下了头。几周后,我却惊奇地发现,那棵小树又长回了原样。我站在窗前静静凝视,它,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能顶住风雨的肆虐打击与人们无情的破坏?我定睛一看,它虽长出了新枝,可脆弱的根部却暴露在泥土上,仿佛要干枯了。这时,两个男孩蹦跳着跑来,却不知一脚踩断了那棵树仅有的“营养来源”。我顿时吃了一惊,仿佛看到了小树将来慢慢干枯的样子。不,我不忍心!所有的生命为了生存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却在人们的轻易踩踏下毁于一旦。不!我不能就这样让它失去生命的希望!


  我飞快地跑下楼,把它的根轻轻抚平,洒上营养土,浇了些水,小心地将它扶正。这时的我,望着它,仿佛又看到了茁壮成长的未来。我相信,它一定能长好,成为一处永恒的风景……


  日后的每一天,我放学回家都要看它一眼,并时常给它浇水施肥,人们也渐渐不再破坏。这时的它,越长越大,枝枝丫丫相互挨挤着,肩并肩,手牵手,似乎有着无穷的力量。清晨,它早早醒来,伸出枝杈;黄昏,它的树叶反射残阳的缕缕光线,向前无穷延伸着,仿佛在为我们开辟新的道路。春天,它伸出有力的臂膀般的枝杈,高大,挺拔;夏天,它将密密的树叶撑开,如一把大伞,把浓荫撒向人间。它有时还会散发出阵阵清香,防虫止蛀,驱赶蚊蝇,为我们带来美好生活,许多小朋友也爱在树下嬉戏。无论何时,春夏秋冬,看到这一幕又一幕,我的心里暖暖的,既为这棵树高兴,也为自己高兴。它,默默成长,无论过多久,也永恒地坚持着,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这方小小的土地,它的枝枝丫丫,仿佛还在延伸,永远延伸……它,坚强,向上,在我的帮助下,茁壮成长,最后又无私奉献人们,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一种精神吗?


  它的美,风景的美,是永恒的,这是自然的美,拼搏的美,奉献的美……


  人生处处有风景,清晨,那棵香樟树成了永恒的风景,令我感动,使我成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