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后悔的作文 > 关于后悔的作文:使我后悔的一件事_1200字

关于后悔的作文:使我后悔的一件事_12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几年前,我做过一件让我至今仍后悔不已的事情。被害者是隔壁的胖嫂。要说这胖嫂像夏日的太阳一样毒辣,骂街起来恨不得灭你九族。


  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我一个人啃着冰棒,意味着在躺椅上躲着晒太阳乘凉。胖嫂打完麻将回来时。她发现了自家门前的锁眼,不知被谁用纸团给塞住了,无法打开门。她望了望周围,把视线停留在我身上,便张开那“破喇叭”骂了起来,“谁家的野杂种,这么缺德,在我家门上动手脚,我咒他不得好死,从此绝子断孙......”她一边骂着不时用白眼瞥着我我,这一骂也把正在午休的邻居给吵醒了,他们探出脑袋向我指指点点,我捂着脸猫着腰溜走了。


  这种被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我一回家便鼓着气,连晚饭也没吃好,我决定要报复。


  到了晚上,我见胖嫂到邻居家去“上班”了,我握着纸团猫着腰,左闪右躲到了胖嫂家门前,把纸团揉成小块塞进锁眼里去,我要让她尝尝冤枉人的下场。办完事后,我便回到了自家,一想到胖嫂回来进不到家的那种生气样,顿时鼓了一下午的气全消了。


  到了深夜,突然“拍”的一声巨响,正在睡觉的我被吵醒了。我打开灯望窗外望去,只见几个邻居围着躺在底墒呻吟的胖嫂。


  原来胖嫂回来,见锁眼又给人堵上了。便搬了张塑料凳子来垫脚去爬窗户,不小心摔了下来,把凳子压个粉碎,看样子摔得不轻,我觉得这词报复太严重了。(情节的陡转,这一意外变故是我事先怎么也料不到的,有悬念,


  第二天下午,我又听爸爸说,胖嫂这么一摔,摔坏了腰部,必须住院治疗。我一听,觉得非常内疚。


  我非常懊悔当时的冲动,没有勇气向胖嫂道歉。后来,她搬家了,搬到很远的地方去。每当我想起此事,就回非常后悔。


  受了无辜的咒骂觉得冤枉然后就有意报复,想不到使胖嫂摔坏腰部得住院治疗,事情叙述具体完整,感情变化表达得波澜起伏,文章最终以我的懊悔、内疚作结,扣住了题眼,中心突出,主线明晰。描写较生动,突出了任务的个性。语言通顺,简洁流利。感情抒发自然真实。


  上周,我们班上劳技课,老师教我们做验钞机,把我高兴坏了。老师先向我们讲了验钞机的原理,讲完后,大家便动手做起来。


  我按照老师的步骤,小心地焊接着每一个零件。和大家一样,我把验钞机中最重要的部分一一紫光灯管放在桌子上,准备一会儿安装。就在这时,有一个零件怎么也安不上,我拿起来想仔细看看。可是,就在我抬胳膊的一瞬间,紫光灯和机壳被袖子刮离了桌面。坐在旁边的楠楠见状,喊了声“呀!”紧接着她抓住了机壳。当我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之后,紫光灯已被摔得粉碎了。我傻眼了,灯管坏了,也就意味着验钞机报废了,心里一下子难受起来。楠楠说:“快去跟老师说,说不定能再给你一个。”于是我怯生生地走到老师面前说:“老师,我的紫光灯摔碎了。”


  老师听了摇摇头说:“那没办法了,一人一个,配好了的,没有多余的。”我心里更加难过了,看着手里残缺的零件,望望其他同学即将完成的验钞机,真恨自己太粗心。


  回到座位上,兴致全无,我看着窗外发呆。这时小晓走过来,问:“你怎么不做?”我红着脸说明了原因,小晓安慰我说:“不要紧,验钞机做不成,还可以用这些零件做手电筒嘛!”“可是,我不会做。”我小声回答。“我教你,来,你看一一。”说着,她一步步教起来,我连声道谢,瞪着大眼睛盯着她的一举一动,不一会儿,手电筒装好了,插上电池,一按电钮,嘿,亮了!我心里高兴起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