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是一种信念和毅力_10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是一种信念和毅力_10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瓦尔特米歇尔曾经在一群幼儿身上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他给每个孩子发了一块软糖,然后告诉他们说他有事情要离开一会,他希望孩子们都不要吃掉那块软糖,他允诺说:“假如你们能将这块软糖留到我办完事情回来,我会奖励你们两块软糖。”


  他出去了,寂寞的孩子们守着那诱人的软糖等啊等,终于有人熬不住了,吃掉了那块软糖,接着又有人做了同样是事情。20分钟后,米歇尔回来了。


  实验远远没有结束,心理学家继续追踪那一群接受试验的孩子。多年以后,他发现,那些不能等待的孩子大多一事无成,而日后创出一番辉煌业绩的全部是当年愿意等待的孩子。


  吞下一份苦,需要的是勇敢和坚强;忍住一份甜,需要的是信念和毅力。有较强的自律性、自己能管住自己的孩子,能忍受一些诱惑的孩子,是有很强的信念和毅力,他们也将会有好的发展。


  关于忍耐作文900字试想,一个自己都管不住自己的人,能做成什么事情呢,我们从小就要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有较强的自律性,做事认真、积极阳光。老话三岁看老是很有道理的。


  给孩子积极的心里暗示!


  暗示的力量是巨大的,如同期待他有多好,他就会变得多好一样。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暗示他是聪明的、是个好孩子、好学生、是完全可以学好的,是可以成为最棒的。


  除了上面我们说的孩子的习惯和毅力,往往孩子的失败还在于自己心底没有数,一点也不自信。没有自信就没有成功,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古往今来,有许多失败者之所以失败,究其原因,不是因为无能,就是因为不自信。


  让孩子自信起来,是我们首先给孩子走向成功成才的一把利器,有了她,孩子才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我们要给他暗示,他就是最棒的,不要打击孩子,要激励鼓舞。


  学习需要坚持不懈!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谁也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学习需要过程,进步需要时间。给孩子一点时间,就是给自己一点惊喜。学习需要等待,同时学习也需要坚持,积沙成塔、积少成多,路要一步一步走。


  对于孩子学习的关注我们要坚持不懈,一个优秀孩子的没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家长坚持不懈的关注。家长对孩子学习的态度决定孩子自己对于学习的态度。谁关注孩子的学习,谁的孩子用好的成绩就会回报他。


  每一个优秀的学生其实都是家长培养的,每一个学困生其实都是在课堂上产生的。前一个是家长的态度和用心,后一个是学生不良的习惯和对自己的放纵。


  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和进步都需要家长与老师合力并推,孩子学习、成长、成才的事是大事,不仅于家庭于学校,更于社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