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宽容忍耐_7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宽容忍耐_7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世界上再没有比人的心胸更宽阔的东西了。


  学会了宽容,人们可以扬起智慧的风帆,驶进中华民族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港湾。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心胸开阔,气度恢宏,所谓“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他们额上能跑马,肚里能撑船,能够善待周围的一切人。清代在向张英和叶侍郎比邻而居。叶家修墙院占了张家三亩地,家丁修书给在朝廷的老爷,张英回书道:“千里修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随后立即下令家丁将墙院让出三尺,叶家深感羞愧,也将墙院后退了三尺。张英的宽容,即保全了家中的土地,又避免了与邻居之间的一场矛盾。由此可见,宽容创造的美,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


  宽容是人世间最大的美德。屠格涅夫的一句话讲宽容的意义展现的淋漓尽致:“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但是谁能说自己是不需要宽容的呢?”人生中,自己会犯错,别人同样也会。如果只想得到别人的宽容而不肯以宽容善待他人的人,总有一天他的朋友都会离开他,那是再也没有人会宽容善待他。因此,善待他人,善待世界,就是善待自己。


  宽容同时人们事业成功的保障。以宽容待人的商人,和气生财,生意兴隆,财源滚滚;以宽容待人的官员,广纳良才,热爱百姓,受到人民的爱戴;以宽容待人的文人,广结良友,人缘尚佳;以宽容待人的国度,与邻国相处融洽,没有战争的干扰,百姓其乐融融……


  “一个宽容大量的人,他的爱心往往多于怨恨,他乐观、愉快、豁达、忍让,而不悲观、消沉、焦躁、恼怒。”不懂得宽容的人,简直是自寻烦恼;而动的宽容的人,得到更多的是何其与愉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