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的力量_9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的力量_9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们生活中往往会因一些小事发生矛盾,比如有谁闲聊时说话不经意伤到了你,或被人不小心碰了一下,一句‘没关系’就会化解不必要的尴尬与矛盾,还会因你的大度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不值当的计较,只要稍稍忍耐一下便会烟消云散。


  不但小事需要忍耐,有时大事也得忍耐。韩信从小喜欢读书、学剑,有一天他走在街上,被一群无赖围住,其中一个说:“韩信,别看你整天配着把剑,其实你特别懦弱,胆子很小,你要认为你不是懦夫、胆子大,就拿剑刺死我,如果你不敢,就要从我裤裆下钻过去。”韩信端详了一会那个无赖,就不声不响的趴下,从那个无赖胯下钻了过去。当时全街的人嘲笑他是个懦夫,只有韩信自己明白:如果一时冲动杀死那个无赖,他只能偿命或者坐牢,自然就不会有后来的建功立业封侯拜相了。“小不忍则乱大谋”,必要的忍耐是珍惜自己保全自己的有效策略,如果玉石俱焚,那玉岂不亏大发了?


  韩信的忍耐成就了一代名将,邓小平的忍耐则成就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和国家的迅速腾飞。1969年,65岁高龄的邓小平从中央高层领导到江西新建县拖拉机厂的钳工,他顽强地忍耐着身份上的落差和生活上的艰苦,做工、劈柴、种菜、喂鸡,照顾多病的妻子,还读了大量的书籍,思考着中国的出路。正因他超强的忍耐力,才有了中国后来的改革开放和迅速腾飞啊!


  不但我国伟人这样,外国很多伟人也这样。居里夫人早年忍受贫穷,靠做家庭教师艰难攒钱去法国留学,住在一个破旧的小阁楼里,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甚至有时饿昏在实验台上。跟居里先生结婚后,夫妻俩为了提炼出当时不为世人所知的天然放射性元素——镭,在一个破棚子里,日以继夜地工作了四年,自己搬运、加热、搅拌、提炼了几吨沥青铀矿渣。终于提炼出十分之一克镭。就是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长期的忍耐,才铸就了他们的诺贝尔奖章。


  必要的忍耐并不是逆来顺受,更不是消极颓废,而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是意志的磨练,是爆力的积蓄,是冲破罗网前默无声息的奋斗,是用无形的热血融化坚冰。如果你不甘心命运的安排,但一时又不能掌控命运,那你就必须也只有学会忍耐,在忍耐中拼搏向上,直到梦想成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