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_9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_900字

201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研究人员曾经做过一次实验:邀请一群小孩子围在一起,坐在椅子上,给他们每个人发一颗糖果。并且告诉孩子们:“如果他们能够坚持十分钟不吃的话就再给他们一颗糖果。”慢慢地五分钟过去了,有几个孩子忍不住糖果的诱惑,偷偷吃了糖果,而另一部分的孩子虽然也很想吃糖果,但是通过游戏、唱儿歌等方法,最终熬过了时间,喜滋滋的得到了第二颗糖果。十年后研究人员又对当年参加实验的孩子做了一番调查,发现当年参加实验的孩子中,没能忍住吃了糖果的一部分,大多学习碌碌无为,在所在的班级学校没有多大成就,而另一部分的孩子无论在家还是在班级里都是家长的骄傲,老师的香饽饽。


  值得深思。


  学会忍耐,是人类在漫长岁月中,通过进进退退的选择,一步步取得的作为,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理想。而在我看来,忍耐即是“熬”的意思。苏轼他老人家仕途之路异常坎坷,但他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试想当年苏轼如果不是艰辛忍受被贬的耻辱,熬过生活的种种艰难,是不是这历史就要改写了呢?


  “忍耐即天才。”这是法国博物馆学家布丰的原话,感觉这句话实在精妙。这世间的天才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但只要是最后有所成就的,无一例外的都有一种共同的特点:他们可以忍耐生活中,学习上,甚至事业上的种种煎熬,熬得过命运的一次次捉弄玩笑,在各种诱惑面前能够矗立不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坚持自己的信念与理想。名医李时珍年轻时立志学医,走遍天下,熬着生活的艰辛、孤独与寂寞。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探索,最终编成了我国医学宝典《本草纲目》。


  而能忍耐的人又不完全是天才。西汉的苏武,奉命以中郎持节出使西域,不幸被匈奴扣留。匈奴贵族多次威逼利诱,欲使其投降,但都被苏武严词拒绝。后来他被遣送更远的地方牧羊。苏武历尽艰辛,留居匈奴十九载持节不屈。十九年啊,他冷了,便依偎在羊群睡觉;渴了,就大口大口的吃雪。凭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胆忠心,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熬了过来,他的故事永传千秋。


  “人生态度千万种,一个熬字万事销。”古往今来的事例太多太多,我只是想说:生命就是一次次的忍耐,坚挺而过来的。学会熬过人生的一道道坎,跨过人生的一道道弯。若能熬下去,就是强者,就是赢家,就是英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