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三年级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坚强的意志_550字

三年级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坚强的意志_550字

201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你一个人在家里,没有电视机,没人和你说话,你一定觉得很闷。如果在一个荒无人烟、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生活28个年头,你一定会说,这是一个奇迹吧。而这个奇迹就发生在《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逊身上。

  在一次航海中,鲁滨逊和他的伙伴们的船被打翻了。他的伙伴们被淹死了。虽然他会游泳,但在那种惊涛骇浪里,连浮起头呼吸一下都很困难。一个海浪把他卷到了半干的岸上。他看见自己已经靠近小岛,于是他拼命地跑,可是巨浪把他拉了回来。等海水退下去以后,他拔腿就跑,巨浪又像高山一样冲来,把他卷了起来。他紧紧抱住一块岩石,等水退去以后,他又跑了一阵,最后终于跑到了陆地上!真是惊心动魄、死里逃生呀!也正是他这种永不放弃、永不绝望的坚强意志,使他在荒岛上能克服种种磨难。

  他仅用一把斧头和一把手斧,化费了很长时间,建了自己的家园。还做了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他想自己烧制放食物的陶罐,不知用了多少方法去调和陶土,也不知做出了多少奇形怪状的家伙。工作了差不多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做成两只样子非常难看的大瓦器。他用了三个月时间建了一个围栏,用来驯羊。他用智慧和野人斗争……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似乎经历了一场人生的洗礼,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坚强的意志是多么重要!我想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以鲁滨逊为榜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