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等待的作文 > 关于等待的作文:永恒的等待,永恒的爱_800字

关于等待的作文:永恒的等待,永恒的爱_800字

201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再一次来到这条狭窄的小巷,呼吸久违的气息,依然安逸,平淡,可是那盏灯不再亮了,那束曾为我驱除恐惧的灯光已消失了,走到后窗向里窥视,黯然发现那里一片死寂。阿婆从来不在晚上出去的,于是我疾步向书记爷爷家走去,爷爷告诉我:阿婆走了,在一个寂静黑夜安静的走了。离开爷爷家,站在阿婆的房外,所有的思绪都涌了上来。


  阿婆,无人知其姓,独居,一个用石头堆起的房子(很像抗战时,平民居住的房子)。在我们那,大家都认为阿婆是个疯子。阿婆总是穿着一条破絮,肥大的黑布裤,破的不能再破的鞋。脸上有许多白斑,褶皱,头发很稀疏,蓬松。阿婆的眼睛里很浑浊。瞳孔后面似乎埋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小学时,放学了,阿婆就站在屋外问过路的学生:小朋友,今天星期几,如果小朋友没说就会一直问下去,更奇怪的是她过段时间就问一次。那时的我充满了好奇,敬畏。直到后来,初二那年,我和好友云凤(她也和我一样对阿婆充满了好奇)在一个星期六,去了阿婆那,我们都很紧张、兴奋。阿婆正在小灶上做饭,一字一句的疑问,都得到答案:一个令人愤恨,而又无比同情的真相。


  从阿婆口中得知阿婆的丈夫在很早的时候就离开了她,和一个有钱的女人结了婚,抱走了他们的孩子。阿婆的丈夫告诉她,他会让孩子来看她的。于是,阿婆在那个房子里年复一年的等着,头发花白了,岁月也在无情的侵蚀着阿婆的躯体。终于等到了丈夫当年许下的承诺,儿子开着轿车来了,可每次都直接把粮食、补品一拿进屋里就走了,从来不和他说话,阿婆很无奈。后来儿子升官了,再也没有来过,只是过段时间派人送点东西过来。这也就是阿婆那时总问我们星期几的原因。


  阿婆用了几乎一生的时间遵守“等儿子回来”这个承诺,房子曾要多次拆迁,可是阿婆一直苦苦哀求说:“儿子回来,会找不到我的。”别人都很同情阿婆,无奈之下只得放弃。


  阿婆是个苦命的女人。为了那个承诺守了大半辈子,为爱信守一生的人,试问世上能有几个?阿婆在天堂不会孤单,因为天堂充满了爱,不需要再等候。


  这就是阿婆的诚信——无痕爱,一生爱,永等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