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那段月光_1200字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那段月光_1200字

2019-09-09 来源:作文网专稿

  空中纷纷扬扬的下着小雪,月亮挂在天上被冻住了,只发出冷冷的光。但对我来说,只要是月光,便都是暖的。

  母亲喜欢在月光下唱着小调,“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园。姹紫嫣红开边,似这般,都付予了断井残垣”。有时唱的兴起,便会拿起小折扇,趁着月光给我和父亲表演一段。如水的月光把母亲的身段衬得窈窕多姿,她黝黑的瀑布般的长发也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对母亲的记忆也就止于此了,岁月匆匆,母亲的容貌在一遍又一遍的回忆中越来越模糊。我也只能在这惨淡的月光中寻得一丝熟悉的温暖。

  “金金,你在哪啊?”是那女人的声音,尖锐刺耳。我不想被找到,便没有回应。

  我的名字本是极好听的,魏三三,母亲说,取自李白的《采莲曲》,“岸上谁家游冶郎,三三五五映垂杨。”可这女人第一次见我,便说拿我的八字给算命先生看过了,命里缺金,该在名字里加个金字。自此,我便唤作“魏三金”,俗气的像是乡下壮汉的名字。她还颇感到得意,每天“金金,金金”的叫我,一次雨天接我放学,校门口堵得水泄不通,她怕我找不见她,扯着嗓子在校门口喊:“金金,魏三金,妈妈在这里!”为此,我被同学整整笑了三天。

  “金金,你在哪啊?”还是她在唤我,只是声音沙哑了许多,她并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却也好意思在我面前自称“妈妈”。她粗俗啰嗦,她给予我的关怀让我有一种窒息般的感觉。就像那鸡汤,她对鸡汤有一种可怕的执念,春天要喝,补气益血;夏天要喝,调理肠胃。

  秋天要喝,促进消化;冬天要喝,保暖安眠。我怀疑这些功效都是她胡诌出来的。反正,月月喝,天天喝就对了。我对她,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终于她见着我,我并不是什么离家出走的叛逆孩子,只是家里太闷,出来透透气而已。只见她饿虎扑食一般朝我飞奔过来,张开手,笨拙的像只大鹅,她显然是想扑过来抱我的,但跑至我面前,手又极不自然的放下了。路灯下的她发色凌乱,身上套了件羽绒服,里面还穿着睡衣,脚上穿着拖鞋,不知道在哪里摔了跤,衣服脏了,手上的皮也磕破了,往外渗着血,她被我瞧的有些不好意思,便用手拢拢头发轻声说道:“下雪天的,我担心你一个人出来危险,就,就...”我心里涌起一种怪怪的感觉,像是内疚,也像是感动,我极不自然的对她说了句:“回家吧。”“诶,好,好”她开心的跳着转了个身,手试探的牵了牵我的手,见我没反抗,便索性挽着我的手肘,这是我才发现,走在我旁边的她,只有我肩膀高。她幸福的神色,有点像母亲,又不太像。

  月亮离得好远好远,暗淡的月光照不亮我回家的路,路旁的灯光,却那么稳稳的立着,发出温暖明亮的灯光,那些遗忘在记忆里的没法强留,月光虽美,但是该丢掉的还是丢掉吧。母亲,或许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在我身边。

  作者:魏三金

  年级:初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