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百年复兴中国梦_1000字

初三作文:百年复兴中国梦_1000字

2019-09-09 来源:作文网专稿

  --------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时间飞逝,如今已是2019年,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历程,在即将迎来祖国母亲70华诞的特殊日子里,我们向祖国母亲祝贺!

  在世界历史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心胸宽广、她伟岸正直,她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有太多的灿烂,又有过太多的磨难,我的祖国,您经历战乱,您饱受磨难。自近代以来,您饱受了侵略者的践踏,西方列强妄图将您瓜分、吞并,您身上全是炮火的烙印。您在哭泣,是的,您的孩子们听到了,您的孩子们听到了您的心声,他们团结一致,决心保护自己的母亲。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的解放,保护了饱经沧桑的母亲。

  自此,东方巨龙终于抬起了头。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们共和国成立了”。自由和平之子们在天安门广场欢呼、呐喊:“祖国母亲终于站起来了!”

  回首过去,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间,中国这个东方大国被越来越多的国家称赞,正如拿破仑预言中所说的一样:“中国是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一旦它醒来,全世界都要为之颤抖。”现在的中国各方面都齐头并进、迅猛发展;中国在世界上开始占有一席之地;中国开始走向富强的新时代!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更上一层楼,2001年中国加入WTO;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升入太空;2017年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试飞;2019年中国5G通讯技术成功研制……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向世界展示着现代中国的快速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我们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的改革开放要向纵深发展,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更需要民族精神。我相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吧!

  推荐语:陈涵泽同学的这篇文章,从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脉络清晰,中心明确。既有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又有建设新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烈愿望。文末的号召简洁有力.

  作者:陈涵泽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