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冲动的作文 > 关于冲动的作文:冲动与悲哀_900字

关于冲动的作文:冲动与悲哀_900字

201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英国13岁爸爸阿尔菲和他的15岁女友仙黛尔,成为了人们的热点话题。看着身边的同学谈论得眉飞色舞,我却无法激动起来——因为,这太悲哀了。看着那位13岁男孩稚嫩的脸庞,听到他不知道经济是什么的稚嫩的话语,我的心隐隐作痛——除了痛,我还能做什么呢?


  也许,那个可爱的小女孩会说话之后,别人问她的第一句话便是:“你知道你爸爸多少岁吗?”小女孩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爸爸只大我13岁!他很年轻,我很爱他!”那清澈而稚嫩的童音,传达的是怎样一种悲哀与讽刺啊!孩子就是孩子,永远拥有一颗纯洁、天真、懵懂的心。但是,在她知道爸爸妈妈的“光荣事迹”之后,知道当时的媒体对爸爸妈妈的评论之后,知道爸爸妈妈曾经做出过怎样的事之后,那颗如水晶般的心,还会那样澄澈吗?那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会在无尽的阴霾中度过吗?


  这时,我仿佛看到一个瘦小纤弱的身影,在阴霾的包围下蹒跚前行。那13岁的少年和15岁的少女,你们可知,这是你们的一时的冲动所换来的永久的悲哀!


  那13岁的少年,我不知道你如何用稚嫩的双肩担起一个孩子的明天。经济?金钱?这些东西似乎离你还太遥远。但是,你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13岁的爸爸!一个要为自己的孩子负责前半生的、替她挡风雨的爸爸!现在,你会后悔吗?你会为当初的莽撞而流泪吗?我无从得知。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原本是美丽的,可是你把它涂上了一种名为“不可思议”与“悲哀”的色彩。


  那15岁的少女,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成为一个好妈妈。在开放的欧美国家,未成年人的这种行为也许早就被人们习以为常了。可是,你要明白——你,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15岁的母亲!一个要教自己的女儿知识与道德的母亲!现在,你会忧虑吗?你会为那时的冲动酿下的悲哀悔恨吗?我无从得知。报纸照片上的你看起来比你的丈夫更为成熟,我希望你能成为一位负责任的母亲,千万不要再让你们的悲剧在无知的孩子身上重演!


  一时的冲动,往往会酿成永远的悲哀。如同亚当与夏娃,禁果的美味也只剩下无尽的苦涩。懵懂的少男少女们啊!请洁身自爱,请学会成熟,别让美丽的青春之花结出苦涩的果实!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