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冲动的作文 > 关于冲动的作文:冲动惹的祸_1000字

关于冲动的作文:冲动惹的祸_1000字

201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新学期开始了,小明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学校,第一天班主人就开始为他们分座位。他心里一直犯愁,不知老师会给自己身边分谁。当他正沉思时,“小华,你坐到小明那儿去”。老师到。于是他脸色顿时沉了下来,内心十分不满,但但只好接受这个事实。


  过了几周,渐渐地他觉得小华没有什么毛病,人也好,善良,大方、热情。于是,他不再那么讨厌了,并试着和他多次接触,令他没想到的是:“小华竟然和他在同一个小区里,并且他们是邻居,这样他们的关系更加密切了,并且成了为好朋友。他们一起学习,起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有什么困难互相帮助。


  可是,矛盾终于产生了。小明有一枝非常漂亮的笔,上面有许多奇形怪状的风景图案。小明把它当成了宝,任何人想看一眼都不成,更不允许别人去碰,但对于小华是个例外,因为他们是好朋友。虽然是好朋友,但对于这方面还有些距离。当小华见到这枝笔时,十分喜欢,并且多次请求小明让他用几天,小明只勉强给了他。过了几天小明怕小华损坏了,所以很快要了回来。


  由于小华对这枝笔很喜欢,所以也买了一枝和小明一模一样的。正当小明找他的笔找不到时,刚要问小华是否曾经看到时。他脸色变了,原来小华拿去了,怪不得找不到,他生气的说:“你这小偷,没经过我的同意拿走了我的笔,害得我瞎急了半天,快拿来。小华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从手里夺过笔。小华着急了说:”这是我早上买的,不是你那枝笔,你的可能丢在哪儿了。但他无动于衷,一个劲地责怪小华不讲义气,偷了他的笔还不承认。小华也坚持地说:“这笔是我买的。”于是两个人争吵了半天。不管小华怎样解释,但他听不进,一昧地责怪,并且说小华是小偷,而且当着大家的面狠狠地数落了一番。让小华颜面扫尽,无奈之下只好放弃了这个笔。这样更加加深了他俩的矛盾,让小明误认为小华心虚了,只好把笔给了他。小明生气的说“我们从此恩断义绝,我再不会和一个小偷成为朋友的。”从此之后他们不再是好朋友了。上学放学见面像是很陌生似的,连招呼不打,甚至老远看见就躲开了,从不说话。


  在一节美术课上,小明打开了他的美术书,突然他惊呆了,喉咙像塞了什么铅块似的说不出话来。这时他想到上次上完美术课后,他把笔夹在书里面了。他这次可冤枉死小华了。他不知所措,懊悔他太冲动了,不经过考虑就妄下结论,并且冤枉好人。


  都是冲动惹的祸,让他失去了明辨是非的理智,失去了友谊,冲动冲昏了他的头脑,伤害了朋友的自尊心。这件事的经历为他上了一课。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