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熟的作文 > 关于成熟的作文:解读成熟_1200字

关于成熟的作文:解读成熟_1200字

201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看了一则消费报道,说大学生盲目性消费、冲动性消费、从众性消费、攀比性消费,消费行为上表现出严重不成熟性。我想,推广开来不仅仅是消费,其他行为上无不贯穿着这样两个字——成熟。


  时光轮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数的青少年在岁月里成长,在光阴里磨砺,使自己趋于成熟。在时间的齿轮滑过,留下的淡淡痕迹里,蓦然回首,我不由得问自己:“成熟是什么?我到底成熟了吗?”


  在我看来,成熟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身体、生理发育上的完善——这是上天给予每个人的最好的礼物;另一方面,是指心智上的成熟。而评价一个人是否成熟,不仅要看其外表,更重要的是看其内涵。


  成熟的境界不拘一格。它可以是庄生梦蝶、陶潜归隐的淡泊悠长——这是智者的成熟;亦可以是范文正公、稼轩居士的心忧天下——这是仁者的成熟。


  成熟是一个人从少年过渡到青年的重要标志,也是思维从感性趋于理性的重要象征。成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人需要成熟,同样也必有成熟长大的那一天。让梨为兄的孔融,砸缸救人的司马光……年龄不能羁绊成熟。不管你是正处于天真烂漫、五彩缤纷诗般的童年,或是时而忧伤时而心怀憧憬的如歌般的青春,成熟总像一道厚重但却美妙的门槛,在前方翘首期待,望着你,等着你,直到你跨过它,去挑战人生的风风雨雨,搏击风和浪。


  成熟是一个人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把你与成功之门紧紧相连的神奇的纽带。把握到了它,你便与鲜花与掌声越来越近。或许你认为,我长这么大了,已经成熟了,可真是这样吗?在如今这样一个竞争激烈、迅猛发展的社会里,只有真正把握成熟,才能永久的立于不败之地。曾几何时,听到新闻里报道的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例子:某某重点高校大学生,门门功课是顶尖,但生活却不能自理,竟需要人陪读!这真是成熟吗?不!这样的人只表现于身体。他是成功的吗?答案亦是否定!这样的人连基本的自理都不会,最终实则俗夫,江郎才尽,被社会所淘汰。


  成熟的标志是承当起责任,敢于迎接挑战。“我成熟了!”平凡的话语中蕴含着多少艰辛与汗水,蕴含着多少能量!“天下兴亡,我有责任”这是每一个成熟青年需要思索的问题。五四运动的光与热,是每一个成熟的青年需要永存于心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颜”的毛泽东……古人有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更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成熟,让我们变得稳重老练、敢打敢拼,让我们敢于承受生命之重,这,才是一个人灵魂的精髓所在。


  解读成熟,你会领悟到很多,很多……


  不要做稚嫩的枝柯,做成熟的根系,去追求自身的简单与丰富,舞出一个曼妙的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