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功的作文 > 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赢在坚持_1200字

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赢在坚持_1200字

201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望着他们精神抖擞的样子,我心中不免有些打退堂鼓。刚刚才参加完跳远的我,很是疲惫。而一千米的决赛,再有几分钟就要打响了。


  一旁的同学们似乎没有察觉我的不同,很是兴奋得为我加油,我勉强冲他们小小,挥挥手。但我的心仿佛从那一秒开始坚定起来,我一定要参加比赛,一定要坚持跑完,不能辜负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砰!”起跑了,我从容的迈出一步,开始了千米之征,我跑过初三,跑过高三,跑过高二,跑过高一……耳边的加油声连绵不断,像是一首激昂的乐曲。一圈下来,我却感觉更有力气了,于是加快脚步,稳占第一。第二圈下来,我的名次让同学们更是激动,连那些平时装淑女的同学,也站起来为我加油。而接下来的几圈,却是异常的艰难。每一次呼吸,带动的都是一阵酸痛,而萧瑟的秋风,猛烈的往口里灌,腿也开始肿痛,每次抬脚落地,都如在刀片上舞蹈。后背不仅渗出汗水,风一吹,便有些寒意。我咬咬牙,攥紧拳头,继续前进。陆续有些坚持不住的同学离开跑道,而我的心也因此动摇。我心想:别跑了,也下去吧,反正那么多人都下去了,我怎么不能放弃?何必让自己受罪呢!于是不由得放慢了脚步。“最后一圈!”广播里主持人正兴奋得为同学们播报赛况。什么?最后一圈了?那不是离胜利之差一步之遥了?坚持一下,胜利不就属于我了么?对!坚持就是胜利!我恢复了原先的速度,尽力排开了心中想放弃的杂念,还有半圈,还有50米……身上的痛仿佛凭空消失了,剩下的只有同学的鼓舞,加油声,老师信任的微笑,第一名的诱惑和自己的信念。我带着一颗沉甸甸的心,冲过了终点,赢得了胜利。我激动得流下了泪,刹那间回响起一路走来的艰辛和瞬间的荣耀,终于感悟到坚持对于胜利的意义。


  因为有一种信念才有了一种坚持,因为有了一种坚持才拥抱了成功。望着镜中的自己,吐出几个字:“赢在坚持!”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拥抱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新的成功。古往今来,无数的取得成果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我是一个篮球迷,在奥运会期间自然最关注的是篮球比赛。关于姚明带伤回国打奥运会这件事,从比赛半年前就一直议论,美国网友在《休斯敦时报》的论坛上对姚明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抨击,这些所谓的“反对派”理由看上去义正词严,那就是,你拿着火箭的钱,为何要为中国男篮卖命?


  美国很独立,势必就养成了某些人“自私”的个性,在中国人看来“国家荣誉高于一切”的情怀,在他们眼里也成了某种莫名其妙。但正如姚明在一趟电台节目中说得那样:“嘴都是长在别人身上的,只要问心无愧,我还是会做我认为对的事。”


  正是这种坚持,姚明慢慢改变了美国有些人的看法。特别是在地震发生之后,背着国内无休止地对其“捐款太少”指责,姚明毫不在乎地做着自己的事。先是联系nba联盟一起发起赈灾宣传片的录制,然后派遣姚之队亲赴四川灾区研究灾后重建工作,后来又发起“姚基金”,为下一步的扶助计划早作打算。这一步步走来,姚明体现出的爱国精神让无数人动容。这里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当姚明得知四川地震发生后,连续几天,他的眼里就不时噙着泪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