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沉默的作文 > 关于沉默的作文:沉默是金作文(二)_750字

关于沉默的作文:沉默是金作文(二)_750字

201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从古至今,“沉默是金”似乎已经成为人们公认的处世方法,然而,在如今这个众生纷纭的时代,我却想说:“沉默不是金。” 


  穿越时空的苍凉和沉重,我看到了秦末年间揭竿而起的陈涉、吴广。面对“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的处境,他们放弃了沉默。为了自己的性命,也为了“苦秦久已”的百姓,他们揭竿为旗,斩木为兵,发动了一场浩浩荡荡的农民起义。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沉默不是金”!


  走过历史的长廊,我看到了直言不诲的魏征。在朝堂上,众文武百官面前,魏征敢于进谏,说出自己的观点,指出太宗的错误。他没有沉默,他用直言帮助太宗成就了“贞观之治”的盛唐气象。当他死时,太宗还为失去一个不会沉默的官员而痛惜。


  轻轻推开现代文学之门,鲁迅先生浑厚的嗓音在耳边响起:“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确,如果我们选择沉默,迎接我们的很可能便是死亡。鲁迅先生选择了爆发,他更用文字使人们发出惊人的呐喊,进而成为“新中国的圣人”。


  无数的先人向我们诠释了“沉默不是金”,可是,回到现实,我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现在街上不乏有这样的现象:一个歹徒当街抢了一位妇女的钱包,而周围的人只会站着看着这一幕发生,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位妇女很倒霉。可是为什么,没有一个人会站出来声讨歹徒?人们说“他也许有刀,他很厉害”。可他就算再强能强过群众吗?中国人啊,你们为什么要沉默,为什么就不能爆发一次!想到这些,我更加要说:“沉默不是金!”


  人生短短数十载,岁月不居,流年似水,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富裕,我们又何必为了众人的眼光而心不甘情不愿的沉默呢?生命是自己的,没有人可以为我们活着,我们更不可能重新来过。那我们为什么不爆发一次,哪怕最后失败了,落入了万丈深渊,至少,我们活得真正精彩。


  沉默不是金,蓦然回首时,也许没有沉默的时光才是生命最精彩的一段。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