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读后感 > 《毛主席在花山》读后感_900字

《毛主席在花山》读后感_900字

201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毛主席在花山》是我们课本里的第一篇课文,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每当我读完它,脑海里就出现了一幅幅主席与群众动人的画面,至今使我流连往返,难以忘怀!


  1948年,毛主席从延安转移到了河北省阜平县的花山村,夜以继日的为解放全中国操劳着。为了不干扰主席工作,警卫员不让群众到别处去碾米,主席在看地图时没有听见年碾米声,随后知道便执意让群众回来碾米。住习惯差的多么仔细,哪怕一个细节!


  课文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毛主席去请群众喝茶那段。“同志,你想过没有,如果没有老百姓的支持,我们能有今天这个胜利的局面吗?全国的老百姓就是我们胜利的可靠保证。反过来讲,我们所进行的斗争,不也正是全国的老百姓吗?这些道理你不是不明白,我看你是把我爸在特殊位置上了。”多么刚劲有力的话语,多么让人感动的话语。毛主席送的那筒茶是南方的人员辗转多次才从到毛主席手里的,况且那里的条件十分艰苦,毛主席宁愿自己不喝也不能让群众渴了!主席令人感动的话语,让警卫员不得不服从命令。


  这里毛主席和群众一样是个普通人;每时每刻,主席都不会把自己摆在特殊的位置上。当我读完这句话,我潸然泪下,主席哪怕一件小事,哪怕群众生活出了一点事,他都会当大事一样解决,心中永远把群众放在最高的地位,关心着他们,却不在乎自己。


  他自己是主席,但却可以干农活,和群众亲切的交谈,没有摆出一丝丝的架子。毛主席在花山还帮助群碾米,一位老人对他说:“这位首长,咱们好像在哪儿见过面。”,毛主席推着爽朗的说:“是吗?在哪儿?想想看。”这是主席说的话,不知为什么,每句话好似都是经典。“真正伟大的人决不会强迫别人尊重自己”用在这里不是再合适不过了吗?


  我想起以前我们学过的《青山处处埋忠骨》那篇课文,毛主席真真切切的凡人情怀和不同凡响的伟人胸怀。我仰慕毛主席,因为理查德。斯蒂说过:“对一个有优越才能的人说,懂得平等待人,是最伟大,最真正的品质。”毛主席主就是与人为善,他把农民和这个国家主席一视同仁,因此万古传诵。


  我被我们独一无二的好主席各个的言行举止所打动,所震撼!我们的主席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是无人能比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