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悲伤的作文 > 关于悲伤的作文:莫名的悲伤_1000字

关于悲伤的作文:莫名的悲伤_1000字

201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终于走出补课的教室了,心情似乎轻松了一些。掏出电话看一眼,十一点半了,呵,都这么晚了呢。


  走在街上,路灯都已经关了,两旁尽是已经关门了的商店。此时的街道和几个小时前的热闹繁荣相比,平静的有些怪异。


  我回头看了一眼我刚才还在上自习的补课教室,又望了望前方白天上课的学校,心中有些许不能言喻的感觉。走到学校门口,看了一眼大门前那个白的刺眼的大照明灯,然后低头赶路回家,已经不早了呵。地面上还有大片大片的被踩实的积雪,很滑。我小心翼翼地走在积雪相对松弛的地方,避免滑倒,我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听着将雪压实的“嘎吱,嘎吱”的声音,心中涌起一股如丝如缕的莫名的悲伤。


  伴随着阵阵小风的吹来,树梢上的积雪飞旋着飘下来,飘……飘……我的心情也跟着飘……飘……学校,已经没有了白天的拥挤,没有了白天的朝气。篮球场已经没有了那一如既往的火爆,食堂也不再人山人海,只剩那刺眼的大灯,异常刺眼。我伫立在街旁,然后抬起头,让雪花飘到我脸上。清凉的感觉传来,使我觉得我似乎不再那么昏昏沉沉。同时,我看到今天没有星星,月亮也很昏暗,不都说月明星稀么,月亮这么昏黄,星星怎么也没有呢。一轮暗月,飘荡在天空中,撒出片片破碎而又昏黄的光。就像是在表达着什么不满似的,但又显得那么的无力,无力抵抗,只有挣扎。


  偶尔可以看到几个出租车,打着灯呼啸而过。都是为了自己的命运呵,我们拼到半夜,他们也拼到半夜。我忽然想起了那个流浪的人,就是每天中午放学,我都可以看见的那个流浪的人。他现在在哪呢?在干什么呢?我宁愿相信他住在一个我无法想象,但对他来说却是一个绝佳的睡觉的地方。我觉得同情别人毋庸置疑是一种美德,但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除了同情他之外还能做些什么。因为别人的落魄,我有了这种美德,我……每个人都不愿意被人看不起,每个人都肯定或多或少地拼搏过。然,依然有人被人同情,被人同情的同时,他那失败者的身份,已然确定。


  长江后浪推前浪,无论你曾经如何不羁潇洒;曾经如何桀骜不驯;曾经如何御水临风,最终,不过是沙滩上的一些泡沫。这些都让我彷徨,彷徨。


  夜,妩媚妖娆。我的影子懒散地趴在地上,伴随着出租车的经过,时而拉长时而缩短。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走到家的楼下。上楼前,我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下走过的路,还算平稳。可是,那些我不知道的坎坷又都藏在哪里呢?我不知道。想到这,我的心中涌起一股如丝如缕的莫名的悲伤。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