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包容的作文 > 关于包容的作文:包容_550字

关于包容的作文:包容_550字

201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你学会包容了吗?


  包容是一种雅量,包容也是一种风度。你学会包容了吗?


  人天生就有一种自我迁就的心理。因此,宽恕是温和的象征。所以,我们应该有一颗包容的心。


  学会包容可以化解矛盾,可以让人的胸怀变得开阔,人与人之间也能和谐相处。古时侯,宋太宗在北陪园饮酒,臣子孔守正和王荣侍奉酒宴。二臣喝得酩酊大醉,互相争吵不休,失去了臣下的礼节,内侍奏请太宗将二人抓去吏部治罪。但太宗说,不,派人送他们回家去。第二天,他俩清醒了,想起昨晚酒后在皇上面前失礼,十分后怕,一起跪在金銮殿向皇帝请罪,宋太宗微微一笑说:“昨晚,朕也喝醉了。”宋太宗装糊涂,即表现了大度,又收买了人心。


  无论东西方,无论古今,“宽恕”都是我们的准则,促使我们的社会变的有温暖,有内涵。莎士比亚说过:“宽恕人家所不能宽恕的是一种高贵的行为。”每一个人都是生来就有他自己的癖好,对这些癖好只能宽大为怀,不能用强力来横加压制。


  同时,包容也发生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例如,再公交车上有人不小心踩了你一下,你应该以一颗宽大的心去包容别人。宽宏大量是思想高尚的表现,心大则百物皆通,心小则百物皆病。所以,从现在开始让宽厚成为你的格言。


  就让我们学会包容,共同去遥望一个美好的未来。那么,这个世界会变的更有素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