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棉被的自述_80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棉被的自述_8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朋友,你认识我吗?我想,你一定对我非常的熟悉,我就是----棉被。

  我出生于一个大家庭,我和兄弟姐妹加起来有十多种:丝棉被、鸭绒被、行军毯、睡袋``````我也算得上是它们的老大哥。我想你们人类对我的印象肯定不错。的确,我能使你甜美地进入梦乡,我能被人们披在身上,我能挡住刺眼的阳光,在战争时期,只要往我身上洒上足够的水分,我还能用来阻挡子弹``````

  但是你想过没有,为什么每天晚上当你躺在我的怀抱里时,总会感到无比地舒适和温暖呢?也许多数人会不假思索地说:“那是因为你给了我热量嘛!”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你可以做一个实验:拿两支温度计,一支放入我的怀中,另一支放在外面,不过实验开始前的温度可要先看清哟!过了一会儿,你将我怀里的温度计拿出来,一定和先前的温度一模一样,而外面的温度计或多或少还真有些变化呢。这说明我丝毫没有给它们温暖。

  你还可以用冰棍或冰激凌做同样的试验,会发现我怀中的冰棍不但没有融化,反而保持冷却,这也说明了我丝毫没有给它们温暖。也许你会想起街头卖冰棍的老奶奶的手推车上,不是总盖着一条又厚又重的大棉被吗?你大概会指责我:“为什么你对它们那么苛刻呢?一点温暖也不给人家,这不是偏心吗?”你错怪我了,我给不了谁热量,而当你躺进我的怀抱时,却给了我很多热量。

  人每天吃的食物产生出了热量,热量以不同的形式不断散发出来,所以当你躺在我怀中的时候,有部分热量跑了出来。在我的两层被絮中存在着空气,在这种状态下的空气比起其他物体是不易传热的,而我实际上就是一种热的不良导体,不会将你的热量传导出去,而是把它们仍然留在被窝中,自然你就会觉得暖和了。实际上,温暖你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那些温度计、冰棍之类的东西没有给我热量,我自然也就没有温暖给它们了。我最主要的作用是隔绝、阻止热传递,使外界的冷热不能进出,所以就保持了“被窝”里的温度。

  现在,大家都明白了吧?也一定更了解我了。好了,我的自述今天到此为止,下次我们再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