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未来,谁做主_900字

高一抒情散文:未来,谁做主_9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口,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我想飞翔于辽阔的天空,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想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超越这平凡的生活!可是,我已无能为力。


  望这窗外即将凋零的树叶,几片枯黄的叶在凄冷的秋风中无力地挣扎着,风玩弄着它,在狂风中紧紧抓住那唯一的牵挂,但是一阵微风彻底将它扯断,它在风中低旋着,飞舞着,却又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叶儿在寂寥又充满哀怨的秋风中苦苦回想:曾几何时与狂风暴雨的斗争,在冬夜那对黎明的的等待,即使在如何的身心疲惫也不曾放弃对理想的执着!可现在,一切的挣扎都已经无能为力了,任由陷入潮湿的泥土,腐朽,消失。因为你已经成为了大地的弃儿!


  站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仰望天空,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而微不足道的我也只能感叹前途的迷茫。曾几何时,自己在灯光下苦读,超负荷的工作压得我气喘吁吁,走在悠长有寂静的街上,缓慢而沉重的脚步声夹杂着一阵阵粗喘,干裂的嘴唇,刺骨的风直逼饥肠辘辘的肚子,但是,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促使我身体力行。


  而现在,所有的期望都化成了泡影,疲惫黯然时无法排解的寂寞,心神憔悴的煎熬,索然无味的苦闷,我只是徘徊在漫漫长路,独处于这个灰色的季节。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多么心碎,多么无奈。为什么我们总要为名利而逐之,为什么总要颠沛流离的去乞之?成长路上丧失了多少快乐?蒙蔽了多少良心?难道就不能放弃吗,可总有人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在为人生的梦想而奋斗。简直是冠冕堂皇!我反感,我发自内心的嫌恶!哈哈哈,这种社会效益完全失去了自我,还有谁会去回首静思呢?


  压力,前所未有的愁思让我痛哭。你们的殷殷期盼望着我奔跑,我只能不停地跑,我不敢回头,我怕回头会看见你们那双失望的眼神。我知道,我是你们的梦想,但我的梦想给谁呢?


  渐渐的,我成了我最反感的人之一。我是一个苦笑不得难以自主的傀儡,我的一举一动都是被你们操控的,几次的挣脱只是让我无力飞翔--折翼待飞翔的我只想说:那样的前途对于我而言真是光明吗?我会快乐吗?


  无声的啜泣,凌乱的发丝,


  我低声自语:我该怎么办?


  立于山巅,仰望星空,


  我嘶哑咆哮:我的未来谁做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