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阳光·角度_800字

高一抒情散文:阳光·角度_8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窗外的阳光已被厚厚的窗帘遮盖,我们在一个昏暗的小屋里写作,摸摸鼻子,我的脑间一片空白,我愣住了,我该怎么做?


  身边响起了霹雳啪啦的打字声,我深深地忘了一眼身边的学哥学姐们,他们正在奋笔疾书,而我却不知道我要写什么,这给了我一种着急的感觉,从未有过的难过与无助,望着窗外的防盗窗,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关在笼子里的鸟,可以看着窗外人的来回行走,就想上的发条的娃娃,他们活的真累啊,真的,我很难过。


  而我呢?我的内心被黑暗笼罩。我是孤独的,在这儿,我是一个陌生人,而他们是一个世界的,皱起眉头,这,还是我么?或许我们会成为朋友,亦或是永远的陌生人。在这儿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用电脑打字写作我从未尝试,我害怕,我害怕在第一天就完不成一份无法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我突然感到了前方的迷茫,我沿着一条发白的路,找不到了给我指路的启明灯……


  突然间我想到了退缩,我明天不要来了吧?可是自强心在嘲笑自己,难道我真的如此差劲么?不,不是的,我深信困难时无法阻挡我前进的步伐的,我曾经是那样的乐观,活泼。我像是一个充满了勇气的勇士,正在一步步的走向布满荆棘的前方,我突然发现原来他们也是这样“美”。


  阳光偏移,斜着照进了窗子。原来,不一样的角度就会有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美丽的心情。一缕和煦的夕阳照亮了我的发丝,我的脸颊和长睫。原来时间的美好一直都在,他们一直都在另一个角落等着自己,蓦然回首,只在一念之间。突然间我释然了,我看到了前方岁铺满荆棘但开放着芬芳扑鼻的玫瑰的小路,也看到了温暖的阳光正拥我入怀。


  抬头,看到了一只正在飞翔的鸟。哦!它飞了起来!我又找到了那个生机勃发,美丽又快乐的鸟。他的前方也是光明的,黑暗的笼子不属于它,是的,这不属于它。看那暴风骤雨,也无法阻挡它对蓝天的热爱!是的,挡不住的!我不就像那只鸟吗?即使是笼子、困难、孤独也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我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唱着属于自己生命的青春之歌。


  太阳已快下山,屋里的光线的确昏暗,但我感觉,这是大自然的一份宁静的安谧。我深信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