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情归何处_1000字

高一抒情散文:情归何处_10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泪满倾城,情伤叹委婉,已拆开的情,心又怎能渡江?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肝肠寸断,一阵书信又怎是一种相思,一种闲愁。


  回望月光下那即可消逝薄如蝉翼的连绵,孤楼上“云中谁寄锦书来”的落寞,随着那一封书信漂流,为的是那一种凄美隐约的“情”,为的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痴痴,如今,谁可曾想这种看似遥不可及的空寂,已成为了网络时代的弃物,谁又想过这种缠绵的情被那一指可触的距离无情地剪断了,或许“雁字回时”也无人知晓那封情书的下落。因为科学的便利打破了原本定格的距离,单薄的网线连接的只是两个“陌生人”看似温纯的感情,那份真挚早已沦为键盘上一声声无言的轻叹,沦落成傀儡。还有谁会屏楼远眺他的归来“肠断白频洲”一切皆叹惋,所谓的情只是科学便捷的试验品吗?


  情归何处?萧萧飞江陨落,枝桠的停摆,远逐了,又远了,在谋求生活的前提下,科学似乎悄然而至而任使肆虐无休止的暴行,又是怎样的冷血,灰色的烟雾或许不会想过绿色的哀伤,干涸的眼泪已成了兽性的证据,“细雨梧桐,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落江不是无情,化为春泥更护花”一幕幕回忆已成了空缺,还记得北京的PM2。5吗,触目惊心的数字,在这背后电锯的残忍,工业的排放让那种人与自然的信任成了背叛,率性而为的虐杀让灰色的天空窒息,冷清的雾霾覆盖在天空中,人们仕图掩盖无声的罪行,可是那时的天气却说明了生活让原先鳞次栉比的比例失衡了,科学与生活成了人们随意毁坏的诋毁凭证,那所谓对自然的情与信任呢?置之不理?


  “寻常卷陌”山与山之间大剌剌地将情阻隔,暮霭沈沈望断万物,如坐针毡般抛开原有的一切将理智置于山外,原本可以纷飞的叶脉还邂逅着逐渐凋零的枝头,可是如今的他早已被利欲占据。一切都及有转圜的余地吗?一项项自信的阐述,一样样伟大的牛顿三大定律开启了昭然若揭的的事实,苦心钻研,为的是证实一切科学的诞生,可是,可是由于利欲与兽性的驱使,让他把一切造谣看做是社会对自己的诽谤。一切的终结都是在失足中悔恨,被科学和生活的驱使,成为了跫音中落下的句点。他对这可社会对人文的阐述成了他晚年生活对迂腐教会的炫耀资本,为什么?“水天空阔,恨东风,属鸟吴花残照裹,忍见荒城颓壁?”或许吧,是他把感情,把人文精神寄托给了物欲……


  科学豢养着饥饿的情感,生活剥削着自然对人类感情的信任,人文早已成了物欲的侍奉者,感情的统治者,寥寥几笔,跨不过这三者疏远感情的字据,如此冰冷的辗转在情的归途中。


  那么又该如何祭奠这个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