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_650字

高一抒情散文: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_65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如茶。刚泡上的头道茶,沸水一沏,茶香四溢,犹如人生初年,刚入尘世,味淡而清香;二三道茶犹如人生进入青壮年,拼搏进取,充满坎坷,其味浓烈醇厚;茶至数道,味淡而涩甜,犹如老年,俗念淡化,回归自然。


  人生如下棋。人的一生都在同命运下棋,不是你操纵命运,便是命运操纵你,战胜命运要有耐心,要有信心,你必须竭尽全力给自己创造机会。也许你的命运之棋步步皆输,你也无须悲观,坚持着走下去,哪怕只剩一门炮,你仍有机会打它的闷宫。人生如旅行。


  人生如一次长长的旅行,旅行中有坦途也有弯路,你得以平静的心态面对每一天,挑战自我,执着向前,一如既往地朝着目的地走下去。当你到达终点站顾却来径时,才发现人生的旅途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甚至得少失多,而这一切已构成了你生命旅程的全部。人生是一本书。


  人生是一本难写的书,你就是再富有情感,也难以料想未来的墨迹留于何处。可你不写不行,于是你的每一天都是一篇文章,而且体裁各异,一页页的云彩或淡或浓,蓦然将你的生命包围,铸成了你的生活。聪明者会在每一页写出不朽的诗文,怠惰者却把太好的青春账簿涂抹一通,一无所获。一页页重复365次,你便迎来了一个个难忘的历程,不必强求别人的赏识,最重要的是写下无憾的人生。


  人生可用尺量。这把尺在人们自己心中,心静则尺平,心明则尺准。这把尺度量着人生的轨迹和一言一行。请记住:量人时不要失之过严,量己时不要疏于过宽。“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持平这把尺子,必有堂堂正正的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