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追寻那渐远的背影_900字

高一抒情散文:追寻那渐远的背影_9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伫立在流年的彼岸,推开一层层岁月中的温情,去追寻你,翻开那记忆的篇章,你化作记忆的碎片在时光的剪影中渐渐远去,远的只剩下背影……


  到书的小屋去追寻你,在铺天盖地的尘灰中,我看见了你的背影。我凝视着你苍茫的背影,你的背影是如此的悲哀,有满满的失望,失望中透露出奋斗的勇气。“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于是我知道了那天在虎门的咆哮,那蒸腾上天的滚滚白雾,那响彻云霄的欢呼声。天际一轮皓月,照见悬崖清绝,透帘飒飒西风,幽香似带忍冬,此时的你带上山的坚强,渐渐远去。遗留绝世的芬芳……穿越时空,我去追寻你渐远的背影,因为我知道,即使是背影也会有悲哀。


  在旧油画里追寻你,你的背影中写满了恨,有满满的痛苦。“杀杀杀杀……”日本人怒吼着,狰狞着,践踏着我南京,30多万朵赭色的花悄然消失在黑色的背影中。反抗?力在何处?刀枪雨点般落在亿万中华儿女的身上。但,要知道在满目疮痍甚嚣尘中,任何刀光剑影也无法扼杀一个伟大的精神。逝去花化作美得令人落泪的蝶,激励着愤怒的中华民族前进。


  山险峻,路斜欹,今夕来到此地,那旷野云飞,牧马冥悲,此时的你带上太阳的决心,又渐渐远去。遗留绝世的刚强……


  穿越时空,我去追寻你渐远的背影,因为我知道,即使是背影也会有坚强。从爷爷的嘴边追寻你,你的背影中写满了不同往日的欣喜。一声呼唤,唤醒了千年迷茫:失落的紫荆花终于在牡丹园与百花竞放;美丽的睡莲终于在华夏吐露芬芳;滚滚车轮终于碾碎沉重的梦……1949年10月1日,近一个世纪的奋斗终于结束了!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阳光铺满了大地,爱的歌声在天空飘扬,千万火把在黄土上照耀!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草木枯荣,时光向前,此时的你重新带上了微笑,再次渐渐远去。遗留绝世的荡气回肠……


  穿越时空,我去追寻你渐远的背影,因为我知道,即使是背影也会有绝世的荡气回肠。我知道,你终会离我越来越远,以至于我忘记了我们的距离,但我必须去追寻你,追寻你渐远的背影。你的名字叫历史,但我更喜欢叫你希望。没有你,怎么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所以,我要追寻你的背影,即使你在时间的流里渐渐远离又有何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