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离别的作文 > 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是一种美丽的痛_650字

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是一种美丽的痛_65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一片黄色的枯叶从枝头脱落,晃悠悠地往下落,灰茫茫的天空中传来一只大雁孤独而失魂落魄的哀鸣。我目光呆滞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不能相信她已经走了,昔日玩耍的朋友走了……


  昨天中午时分,她给我打来了电话:“楚函,我要走了,父母去外地打工,我得随他们一道……”我震惊,半晌才回应:“你,你要走了?我,我怎么办?”她不语,电话里传来她呜咽的声音。我喃喃地低语:“公园湖边见。”然后挂了电话。


  我来到湖边,她已经在了。我走过去拍拍她的背,坐在她旁边。我们一起盯着湖水,谁也不说话。


  水面倒映着岸边已经发黄的小草,还有凋谢了的花儿,枯黄的落叶浮在平静的湖面上,环保工人驾着船,打捞垃圾,静悄悄,到处都是一幅凄凉的景象。泪,不知不觉,泪水模糊了双眼……


  她轻轻地哭起来。泪滴“啪嗒啪嗒”地落在地上,我轻轻地搂住她那颤抖不止的肩膀。随后,她大叫着:“楚函,我舍不得你,你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我们玩了4年,我……我……”,她哽咽地说不下去了。我也泪流满面,用手抹去她的泪水:“梦圆,你别哭了,我也难受,我也舍不得你呀!”


  我站起来,从衣兜里拿出一块精致的用丝绸穿着的雨花石,颤抖着双手递给她:“圆圆,送给你,这是我爸爸送我的,我还刻上了字,楚函和梦圆,永远的好朋友。”


  她破涕为笑,咧开了嘴巴,这时的她美丽极了。我也擦了把眼泪,拉起她的手笑了起来。夕阳伴着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坐在长椅上,心情有些沉重。分别本是痛苦的,却因我们的友谊,变得美丽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