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离别的作文 > 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的滋味_700字

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的滋味_7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不论流了多少汗水,失败了多少次,考砸了多少回,我都乐观面对,不流泪,不放弃,可唯一那一次,我哭了……


  我四岁时,就被父母送到乡下,与外婆一起生活,我是外婆一手带大的,因此,外婆跟我特别亲,对我特别好。那时,我喜欢坐在外婆宽大的肩膀上,搂住外婆的脖子,去看黄昏时田野里的美景;我喜欢拉着外婆温暖的大手,去追寻那归巢的麻雀;喜欢坐在外婆的大腿上,听外婆讲《白雪公主》的故事;喜欢躺在外婆的怀里,枕着外婆的手臂,安然睡去……


  当时的我可淘气了,一会儿把外婆的衣服藏起来,一会儿又爬到小树上去,和外婆捉迷藏,一会又把外婆种的草莓当石子打水漂……可外婆从来都不生气,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


  外婆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日月,无数个春秋,给了我多少欢乐,多少温暖,可这快乐的时光是多么短暂,一眨眼间,我7岁了  。


  那天,工作忙碌的妈妈回到了乡下,我高兴极了,以为妈妈终于有时间来陪陪我,但当我连蹦带跳地扑进妈妈怀里时,却被无情地推了出来,我愣住了:妈妈,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无辜地望着妈妈,她冷峻严肃的目光似冬天里的寒风凉透了我的心。“时间很赶,走,跟妈妈回去,要上学了!”我先是呆了一秒,妈妈的大手就抱起我的腰,我拼命挣扎,大喊着:“不,我不走,我要留下来陪外婆……”我用力地扭动着身体,试图挣脱出来,可妈妈已死死抱住我,慢慢往外走。


  我望着外婆的身影渐渐模糊,只能一个劲地哭,一直哭,一直哭……


  泪水流下脸庞,滴到衣服上,一滴、两滴、三滴……述说着我无尽的离别之愁。


  我哭累了,就靠在妈妈的肩上睡着了。我梦见了外婆,她坐在摇椅上,看着窗外的小鸟,那么安详,那么温馨……


  那一次,我才真正尝到了离别的滋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