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离别的作文 > 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_600字

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_6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翻开那本陈旧的记事册,翻了一面又一面。终于,我找到了那次与姑姑在火车站分别的照片,看到这张照片,我不由得想起了那次伤心的离别。


  那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看望姑姑,印象中的姑姑每次看见我时,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相聚的日子总是快乐而短暂,转眼到了上学的日子,我们不得不要与姑姑分别了。


  那天,天气睛朗,虽一丝风也没有,但还是冰冷冰冷的。我们从姑姑家出发去火车站,尽管路程很远,但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很快到了火车站,姑姑说要把我破了的帽子拿去修。过了一会,姑姑回来了,手上拿着一顶崭新的帽子,这正是我想要的!她对我说:“快把帽子戴上,别冻坏了!”我感激地接过帽子,小心翼翼地戴在头上。


  呜……呜呜……车进站了,我和爸爸妈妈都恋恋不舍地上了车,在车窗里和姑姑挥着手。突然,妈妈大叫:“咦,我的包里怎么多了一个文具盒和五百元钱?肯定是你姑姑偷偷放进去的!”我把钱拿出来,把头伸出窗外,对姑姑说:“文具盒我可以收下,但这五百块钱不能要,毕竟这些钱都是您辛苦赚来的。”“你们就是看不起人!”姑姑说:“这虽然不多,但是我的一片心意,这钱必须收下!”说完,她把我的头轻轻地推进车里。火车开动了,我看见姑姑在用纸巾擦眼睛,脸上却挂着甜蜜的笑容。望着姑姑越来越模糊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姑姑那句话后来我才知道是什么意思,她是不想给我留下一个“穷”的印象。她疼爱我,生怕亏欠了我。


  啊!我善良的姑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