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离别的作文 > 关于离别的作文:分别_600字

关于离别的作文:分别_600字

201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洁白的雪花悠悠地落下。


  冬天的寒气严实地笼罩着这座小县城。


  这是一个大年初七的早晨,大多数人都还在过年的气息中甜甜地酣睡着。


  一间明亮的屋子,站着五、六个人,正在交谈着什么。这是我的外公家,家里平时住着外公、外婆和曾祖母。曾祖母已年过九旬,腿脚有些毛病,行动不是很方便。但是尽管如此,每逢过年总要亲自下厨。这次我们回来,她又做了许多好吃的。大家都十分尊敬喜欢她。


  窗外的雪,密密麻麻,铺散开来。


  大年初七,我和父母要回家了。分别的时候是每个人最脆弱的时候,大家的心里如刀绞,如火燎,正在纷飞的大雪,仿佛一把把白光利刃,刺进每个人的内心。


  大家都强忍着泪水,每个人的话都很少。


  我们慢慢地把行李一个个抬到坝子上,白雪不停地冲刷着每个人的脸颊,似乎想冲掉脸上的哀愁……还是妈妈先打破这宁静,她把行李依次抬上车,挥挥手,说道:“爸,妈,回去吧,别冷着了。”但外公他们仍在那里,仿佛雪花蒙住了他们的听觉。


  突然间,我想到了一个人。


  咦?曾祖母呢?我赶紧昂首回望,发现她在站在二楼的窗前,一手扶着窗台,另一只手向我不断挥手,嘴角上带着一股淡淡的微笑。没来由的,一份力量,一股暖流,从我的胸口迸出,像是心中最脆弱的那根弦,被狠狠的拨动了一下,泪水终于止不住的溢出眼眶。


  我感觉那一个微笑满含着的不仅仅是不舍,还是一种希望,希望我向着更远的地方前进。


  雪,依旧在下,天地一片洁白。


  真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