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心里的一片净_500字

高一话题作文:心里的一片净_5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窗外,一个车水马龙的世界。窗内,一个平静自由的世界。屋子里的书香使人心静神怡。


  阅读是什么?我想,它不仅仅是行为上的一个动作,而是与作者内心的多彩世界的沟通。是用别样的方式体验人生,用别人的经历给予自己启发。是在喧哗的环境中寻觅一方独属自己的净土。


  阅读是我们得到些什么?我想,它让人脱离城市的繁华,找回心中的自己、真正的自我。它会让人进入到另一者的生活世界,体会着不同的生活。它能让人穿越时空遇见千年之前的人,经历千年之前的事。


  阅读无异是有用的。在阅读的同时,不经意就会积累知识、提升自我修养、得到深刻的启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的书多了,在写作、表达时都好似有神助般出口成章。


  在书本的世界,经历了生死,才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在书本的世界里,看透了官场的腐败,才懂得“要留清白在人间。”在书本的世界里,经历了挫折,才会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在书本的世界里,懂得了国破家亡的楚苦,才有对“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痛恨和对如今生活而感到的幸福!


  阅读,你是深夜里的明灯,寒冬里的暖阳,你是心灵的净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