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不等下一次_800字

高一话题作文:不等下一次_8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中的每一刻过了就是记忆中的那时,回顾记忆的过程叫做回忆,时光不可能倒流,做好当下,这次注意,不等下一次。


  生命的历程总会有尽头,意外和明天不一定哪个先到来,不要总说“下次注意”,“下次注意”的机会总会用完,“这次注意”才是王道。


  这次注意认真对待考试。仔细答题,不慌不忙,字迹工整清晰,相信自己所要相信的,不要轻易改答案……每一次考试积累下的经验都是一笔财富,注意分析考后的试卷,找出问题所在,才能进行下一步——改正问题。这不只是适用于测试卷中,无论遇到各种困难都应该先寻找源头,再思考对策。不要嫌麻烦,如果事情特别容易就解决了,那就不叫困难了,困难不就是困在一个迷茫的圈子里,然后你觉得难吗?难就难在你不知道自己所位何种处境中啊!


  这次注意好好照顾自己。“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命是我们自己的,但生的机会是父母给的。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我们是父母的希望,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让他们得以依靠。


  这次注意不发怒,不发火。学会耐着性子,不骄不躁。“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也不要用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无论跟谁生气都是伤害自己,放平心态,我都不在乎你,所以你做什么,与我无关。“学会不生气,然后气死人”。


  这次注意享受生活。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容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条件的多看看这个世界上的奇幻景色,多看一眼就是少看一眼。条件不允许的看看书,读书是一笔永远不会赔本的投资,死读书,活应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不能推开。但闲暇之余,要学会放松,做一些喜欢做的事。听听歌,看看剧,只要不误了工作,且能不应付,也就无可厚非。


  其实有很多事不只是“这次注意”,而应该是“次次注意”。但次次或许做不到,那就提醒自己这次注意吧!不要总是下次、下次,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的机会。


  这次我做的就是最好的,不等下一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