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关于坚持的作文:学习贵在积累和坚持_900字

关于坚持的作文:学习贵在积累和坚持_9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有一位博览群书的爷爷,我们爷孙俩的关系十分亲密,常常谈天说地,无所不言。爷爷的许多观点一直影响着我,记得爷爷曾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记住享受过程,学习也如此,不要太看重结果,要注重学习的过程,享受学习过程中所带给你喜悦和精神上的充实,这样会使你对学习更有兴趣。”


  于是我开始享受学习的过程,数学和语文以及其他学科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不再只注重解题的方法和答案,而是再去查阅相关的资料及涉及到的课外知识,这样的学习方式,虽然耗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我的知识面开拓了不少,也使我对更多的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方面在享受过程中积累了不少新知识,常常能在课堂中回答出一些其他同学都无法解答的问题,使自己更加自信;另一方面由于知识面广,对一些边缘科学也有所了解,报名参加市、区的金钥匙科技竞赛,连续两年获奖。换种方式看待学习,我享受到学习带来的快乐,我发现学习充满了乐趣。


  初二阶段,新的班主任要求我们连续一年每天写一篇作文。老师还朗诵了一首歌德的短诗以激励学生:“当我不能忍耐时/就会想起地球的坚强耐力/地球每天一刻也不停地运转/每天更要绕着太阳做更大的运转/我现在还想做什么呢?”


  老师还让同学每人去买一本硬本抄,真有点写不完明年别来见我的意思,我当时还真被她这个气势吓住了,心想:“每天要以篇400字左右的文章。那一年下来岂不要写上10多万字啊!我哪写得到啊!”没办法,师命难违,只能硬着头皮写了,每天晚上,我都要面对本子冥思苦想,构思我那篇400字的作文。一开始,每次写时都花上一个小时,而且写得非常无聊,字数也往往不够。然而时间长了,我觉得自己有了进步,字数渐渐多了起来。每天注意观察生活,内容开始丰富了,写的时间也渐渐缩短了,最重要的是,我从以前的觉得没什么好写,开始转变到可以写较多,1000字的文章也能较为轻松地写下来。


  一年以来,我把那本写得满满的硬面抄交给老师时,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意味深长地一笑。我想,老师让我们写作文,这是一种积累,若不动摇,不放弃,最终,一定能够做到更好。每天的写作过程,不断磨练我们在生活中取材,提高写作的能力。每天写一点,长久下来,就像聚沙成塔,收获就在眼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