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_800字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_8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司马迁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所靠的就是坚持。他受到宫刑的屈辱,但他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坚持着创作一部伟大的着作——《史记》,让后世得到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鲁滨逊在海上航行时航船失事,流落在一个荒岛上。没有人陪他,寂寞孤独,恶劣的条件让他无法生存。但他却用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岛上生活了28年,使自己的生命没有白白浪费;当我们的探险队员要登上地球之颠时,氧气不足,黑夜到来,气候寒冷成了他们的三道难关。当他们爬到“第二台阶”时,陡峭的岩壁更是危险,但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凭着自己的精神毅然登上了顶峰,造就了人类的奇迹。而这更能说明坚持精神的可贵呀!


  在我上五年级时,妈妈提出来要让我跳级上初中,我当时并不知道跳级的辛苦,又因为妈妈许诺,只要我上了初中就买电脑的诱惑,我愉快的答应了。可是在学习六年级的课程中,我发现了好多麻烦:课程虽然简单,但是我一个人同时学习两个年级的课程,压力太大了,不仅六年级的没学好,五年级的课也拉了下来。我很难过,想过要放弃。当我告诉妈妈我办不到时,妈妈鼓励我,叫我坚持下去,重是自信。于是,我又开始努力起来,最终我顺利的考上了中学,妈妈说,这就是坚持的胜利。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它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这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我们从小就应该培养这坚持的精神,因为唯有坚持,我们才能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磨练自我。相信天下所有在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人,终将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