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关于坚持的作文:生活需要坚持_1200字

关于坚持的作文:生活需要坚持_12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拿破仑说过:“只有在一个人坚持不肯放弃后,努力的花朵才得以完全绽放。”的确,在现实生活中,坚持可以让人看到胜利的曙光。


  试想:如果不是爱迪生实验XX次以上才发明灯泡,那么世界还是这般明亮吗?如果不是贝尔反复钻研后才发明电话,那么人类还可以如此无界限的沟通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为什么他们可以为人类做出如此大的贡献呢?原因就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与障碍。这个时候,坚持就是你克服困难的重要法宝。在一次考试失败后,有的学生便灰心丧志,萎靡不振,不能正确看待错误,成绩便会一落千丈。可有的同学则不然,他们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坚持不懈,最终迎头赶上。他们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比别人坚持了那么一下,也就是那一点坚持,使得他们没有被困难打倒。


  众所周知,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人,但由于她的坚持,她不仅自己快乐的度过了一生,也为无数的残疾人带来了希望。这样的人能不使我们佩服吗?如果所有的残疾人都安于现状,不去坚持克服困难,不去追求美好的生活,那么他们的世界只会永远黑暗。反之,如果所有人都像海伦那样以坚持精神去克服自身的不足,那生活将会是一片光明。


  从古到今,多少的例子让我们认识到了“贵在坚持”这个道理。如果你不能忍受黑暗的孤独,你就不会迎接灿烂的黎明。如果你不能忍受离别的痛苦,你就不会有那美丽的重逢。忍耐,坚持,等待你的会是成功!


  坚持造就了英雄,英雄在坚持下诞生。


  ——题记


  当事故发生时,一切都太快,快得让人没有时间去考虑如何营救。于是,他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钩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车,车中一共有二十多人!


  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可以拉动二十多个人和一辆大的客车。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侠,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直到救援人员到达,在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过放弃,因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系着二十多条人命啊!其实,他打可以松手,几十二十多人全部丧生,也没有人会怪她,他面对的可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冲上前去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死也不放手,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就要坚持,尽管他有可能会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会后悔,既然决定了就不能放弃。


  但上天帮助了他们,那个工人和车上所有人都活了下来。可是,那个工人因为用力太大,时间太长,超越了极限,他永远失去了双臂和一条腿。但他用这些换回了二十多条人命,他是幸福的,他不愧做一个人。


  是啊,人……


  当那二十多人从危险中走出来的时候,去没有一个人想起他,想起他们的救命恩人,想起那个坚持到底,从未放弃过他们的工人。没有一个人来到这个重度残疾人面前说声:谢谢。他被遗忘在了角落。


  可他不后悔。


  在多少年后,当他抱着小孙子的时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诉小孙子,他的爷爷坚持到了最后。他无愧于心,因为在那漫长的等待里,他不曾松过一口气。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个工人是坚持造就的英雄。


  生活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或感叹命运不公时,坚持就是最明智的选择。一定要坚持下去,哪怕这坚持的道路是多么漫长,崎岖,我们要在心中点燃一盏灯,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不要放弃。彩虹不也是要在暴风雨后才能看到的吗?用坚持这种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风雨的结束,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