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也是一种智慧_800字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也是一种智慧_8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小蜗牛站在堤坝,阳光毫无遮掩地照在她洋溢着喜悦的脸上……


  茫茫沙漠中,一片绿洲对面的金字塔底站着一只小蜗牛,小蜗牛抬头望了望,却没看不见塔顶,他想退缩了,向后退了两步。这时,奶奶的话回荡在小蜗牛耳边:“能到达金字塔顶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鹰,另一种就是咱们蜗牛。小蜗牛,只要你一只向上爬,重有一天会站在塔顶的。”这是,一阵铃声打断了小蜗牛的思绪,骆驼大叔走向小蜗牛:“小蜗牛,你在这儿干什么呢,为什么不回家?”“我,我,我想去金字塔顶”。“塔顶吗?我只知道老鹰能飞到金字塔顶。据说,鹰的寿命是70年,为了以后30年能活得像鹰,他在40岁时拼命改造自己,这需要坚持不懈。小蜗牛,我劝你还是回家吧。”小蜗牛回了声谢谢,但他没有回家,而是决意像老鹰一样到达塔顶。


  小蜗牛一步一步向塔顶爬去,不知经历了多少昼夜。有时黄沙漫天,小蜗牛睁不开眼睛,他只是一劲向上爬,他知道上面就是塔;有时骄傲库晒,小屋牛背着“屋子”感到摇摇欲坠,他并没有止步依旧向上爬,他知道上面就是胜利;夜幕降临时,一阵寒气袭来,小蜗牛又一次想了奶奶的话:“只要你一直向上爬,终有一天会站在塔顶的。”一股暖流催促着他继续前进。当小蜗牛看见只老鹰从自己身旁轻而易举地飞过时他知道自己既不会跑,也不会跳,更不会飞,他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鹰,可惜他不是。


  好不容易,小蜗牛爬到距塔顶约五步的地方了,他看见塔顶了,那只老鹰在塔顶上空盘旋,而小蜗牛此时使不出力了,他感到周围什么也没有,死一般沉默,他能清晰地听见自己心脏跳动,也许自己已经在天堂了。这时,一声鸣叫“惊醒”了小蜗牛,他睁开眼看见那只老鹰还是塔顶上空盘旋,小蜗牛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一步,二步,三步向塔顶爬去,后面留下一条长长的闪光“丝带”,一直延伸到塔底。


  终于,小蜗牛站在了塔顶,阳光毫无遮掩地照在他洋溢喜悦的脸上。


  小蜗牛闭上眼,看见奶奶充满希望语鼓励的眼神,他从中读懂了一种智慧,叫做坚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