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关于希望的作文:载着希望前进_1000字

关于希望的作文:载着希望前进_100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人的生命,总是在光明与黑暗的搏斗中不断前进。


  当最初步入黑暗之时,有谁不会惊慌?幼小的“我”仅在拥有19个月的光明后,最爱阳光却消失不见。唯有用愤恨的发泄,来抵御心中的伤。


  海伦·凯勒说,在1887年3月时,萨莉文小姐的到来,使“我”就像摩西走出了埃及,站在西奈山的面前。它给予了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力量,使之灵魂得到激励,打开了其视野。从这圣山上发出了这样的声音:“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一种灵魂上的激励,能让人变得坚强,这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不是过多的话语,而是一种心灵间的沟通,让她站了起来,迈向自己完美的人生。


  从此,心灵受到了激励的海伦·凯勒,由萨莉文小姐陪伴着,燃起希望之火,起航。


  受伤的心灵,需要以爱来滋润,来抚慰。


  当这爱,在阳光下沐浴,灌入心房时,她便已打开了心灵的大门。当她在爱的陪伴下,缓缓适意时,在萨莉文小姐的精心教育与细心关照下,学会了一些基本的词汇。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哪怕只向外迈出一小步,哪怕只是很小的一步,你便会领略世界之美。


  当你的内心孤独时,去领略大千世界之美,能让你敞开心房。自然之美,是蓬勃的,如江河滔滔;是微妙的,如草丛间,沾着朝露的野花;自然之美,是神奇的,领悟它,融入它,心境的愉悦便会来到。


  波斯顿之旅,又让她碰见了韦德先生,她说他总是那么温和,那么亲切。正是这种亲人般的关怀,让她对自己更加充满信心。


  而对于海的想往,雪的期盼,让她的心与大自然又走进了一步。


  用荆棘来铺设我们攀人生高峰的阶梯,坎坷使我们的生命变得丰富。不过努力,不过艰难,何以来成功?


  当她学会说出第一个音,第一句话的时候,内心激昂澎湃。“天气很暖和”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学了很久,在终于学成的那一刻,该是怎样的兴奋啊!?这却是人类的语言,虽结结巴巴。而她的灵魂在此刻,仿佛汲取了新的力量,挣脱了枷锁的束缚,从这断断续续的语言中,获得了完整的智慧与信仰。


  希望之火,又一次飘扬。


  感激不幸,感激苦难,学会感激我们生命中的一切,才能扬起生命之火的风帆。


  1896年10月,当她为了进入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做准备就读于剑桥女子中学时,她的每一次考试,都是无比艰辛的。几何是令人头疼的,对于她来说更是如此。在冲进哈佛过程中,她用自己也无法想象的力量,学习了那么多。那是一种怎样的信念,怎样的坚持,才能让她有如此成就?


  查理·卓别林说:海伦·凯勒的身体不是自由的,但她的心灵却是无比自由的。


  那是因为,她的心,一直向着希望而飞翔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